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资讯
塔吊上直播、无人机监控、AI防火… 快来“围观”成都高新区5G+智慧工地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0-12-28 16:58:54 )   来源:四川在线

高新万科中心效果图

四川在线记者 范瑞鸣 图片由成都万科提供

直播、无人机、AI、远程操控……你没有看错,这一切不是在某场前沿科技展会,也并不是某IT巨头的路演现场,而是每一天真实运行在成都市高新区的一处大体量建筑工地内。

12月28日,作为四川省今年的5G+智慧工地绿色施工省级观摩项目,成都高新万科中心将绿色+智慧施工展现在世人面前——

5G+的智慧应用如何将塔吊吊钩变成了一个“直播点”?无人机怎样进行全场无死角安全监管?AI大数据摄像头如何最大程度上杜绝建筑工地火灾隐患?最先进的建筑BIM技术应用,如何实现高效且节能的绿色施工……深入高新万科中心5G+智慧工地内部,可以看到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高精前沿新技术与建筑施工管理的融合与渗透,也可以看到在万物互联、万物智能背景下,智慧安全管理、智慧节能管理、智慧建造兑现。

无人机实时航拍,同步计算,用于质量监控和纠偏

“高新万科中心位于成都市南拓轴线——高新区天府一街段吉庆三路与吉瑞二路交汇处,北邻环球中心,南侧是在建的保利国际广场项目。选择该项目作为首批推广试点,也正是考虑到项目所处的成都国际城南CBD核心区的关键位置。”四川省住建厅省级观摩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的省级观摩项目名录中,天府国际机场、京东集团西南总部大厦、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等,均是广受关注的重大项目和未来城市的地标项目。

以财富之眼为理念进行设计的高新万科中心

据悉,成都高新万科中心整体占地面积20938.56㎡,总建筑面积151830.22㎡,由三层地下室,两栋14层、16层高端写字楼,4层多功能厅组成,建筑业态上是以办公为主,商业为辅的商办综合体。项目所使用的5G+智慧工地管理系统是由万科(成都)企业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移动、中国铁塔进行开发。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