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资讯
政策“打补丁” 成都楼市首日“平稳”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0-12-01 10:47:18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记者文强

“今天办理二手房交易的人气并没有多大的变化。”11月25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市区后子门的成都二手房交易中心采访时,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4日成都针对楼市出台“打补丁”的政策,对于多数楼盘来说,影响不大,对于二手房市场的影响,还要继续观察。

“今天来办理过户手续,是之前就安排好的事情。”在现场办理相关手续的万女士告诉记者,原本计划把手上这套房子出售后,争取资格准备换房,没想到政府出台了这个政策,估计这段时间想买合适的新房有点困难,未来只有找理想的二手房下手了。

据乐居买房四川站的监测数据显示,11月16日-22日,大成都范围内一共成交了约42万平米的商品住房,环比下跌了约22%;套数共计约3500套,环比下跌了约21%,这是成都新房成交量连涨四周之后的首次回落。

另外,二手住房共成交了约8.8万平米,环比增长了约5%;套数共计909套,环比增加了1.5%;套均建筑面积约97平方米,较之前有所增加。

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100城住宅库存报告显示,截至 10 月底,全国 100 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 50233 万平方米,环比减少 1.0%,同比增长 8.1%。当前,住宅库存已连续 23 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分析认为,虽然全国百城库存去化周期位于低位,但从住宅成交的月度走势看,已经出现了连续 4 个月的下滑,这说明去库存的动力在减弱,各地应注意库存的压力和风险,从供应和需求两端优化去库存的环境。

数据显示,全国百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已连续 4 个月出现了环比下降的现象,环比跌幅分别为 2.2%、2.0%、2.1%和 1.4%。这说明此前一波交易高峰或是暂时的,后续要防范成交数据继续下跌所带来的风险。若是市场交易继续走弱,客观上会影响去库存的工作。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认为,预计后续一些去库存压力大、交易行情略疲软的城市,也会有各类去库存的政策,以真正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