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资讯
“双11”家政消费报告:成都人平均45天清洗一次抽烟机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0-11-20 16:03:03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记者 文强

11月12日,58同城到家精选发布《双11家政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基于美好生活节的消费者画像、家政服务使用行为等方面数据,对家政消费情况深入刻画。

数据显示,90后已成为家政消费的主力军订单占比达到45%,其次为80后占比33%,80后、90后普遍认为家政服务对生活已不可或缺。消费者雇佣家政服务原因“工作忙没时间”“家里老人孩子需要照顾”“家政服务更专业”位居前三。

据悉,作为消费者的年度购物狂欢节,58同城到家精选首次开启主题为“美好生活节”的家政大促活动。10月21日-11月11日活动期间,58同城到家精选平台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人。商家订单量快速上涨,双11当天订单量是日常均值的5倍,引领家政行业复苏。

报告显示,此次活动期间,女性消费者占比为56.9%,男性消费占比为43.1%,多数女性是家里的后勤部长,是“主持”家务的一把手。

从用户画像来看,90后已成为到家精选平台的消费主力。90后消费者占比达到45%,其次是80后和70后,分别占比为33%和17%,00后消费者仅占比为5%。在收入上,85%的家政消费者月收入超过6000元,16%的消费者月收入在1万元以上。可以看出,随着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及之人口年龄结构的改变,家政服务消费主力也趋于“年轻态”。

该报告分析认为,90后正处于职业发展的“黄金年龄”,且受到“宅文化”和“品质生活”理念的影响。与70后、80后相比,90后或更加在意时间成本、购买体验等无形价值,对家政服务的依赖性更强。

保洁、家电清洗、搬家分别排在需求榜单前三名。此外,洗衣洗鞋、日式收纳也跻身家政需求榜单的前十名。上门服务的频率则为平均每户2.5次每月,其中,每月2-3次上门服务的用户占比最多达到44%。

报告显示,活动期间北京的消费者使用家政保洁服务最为频繁,1天的日常保洁订单量约为天津的10倍;上海则是最能搬家的城市,每到周六12点,躲过了上班高峰期却没能躲过搬家的高峰期。

此外,冰城哈尔滨是最不爱“自己洗衣”的城市,洗衣订单居全国首位;成都、重庆则对家电清洗有更高频的需求,平均45天就要清洗一次抽烟机。与众多偏爱清洗服务的城市不同,沈阳可以称得上是“勤俭持家”的小能手,秉承着“家电坏了先别扔,修修还能用”的观点,其维修订单排在榜单第一名。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