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资讯 首页 >> 资讯
成都楼市的胶着:主城新房少但都盯着 二手房多但不买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0-05-15 09:40:12 )   来源:封面新闻

成都的现状是:新推出来的商品住宅数量极少,但购房者却都紧盯着新房不放;挂牌要卖的二手房数量惊人,但是大家都又不买二手房的账……

处于这么一种胶着状态。

二手房情况依然不妙。

眼看成都挂牌在售的二手房数量,即将突破14万套。

这个数量仅仅次于重庆、远高于北京广州杭州等城市,位居全国第二。仅仅成都三环内要买卖的二手房数量约占上面数据的一半约7万套。

有近14万套天量的二手房待价而沽。这么多二手房没人买,是不是房东们都要价太高?

要回答这个问题,看链家网的平均数据就知道。答案是:不高。

成都三环内挂牌均价低的区域是金牛区,平均挂牌价为1.4万元,你知道的,买二手房时都可以砍价,如果去掉15%的水分,成交均价大约也就为1.2万元左右,这就是想在成都三环内买二手房的入门价格了。

买房人或问过房价的人,都会得到一个印象:如果在金牛区,你想以1.2万元一平方米的价位买新房,那已经是两年以前的事了。

新房的情况就有点特殊了。

封面新闻记者查阅成都房协购房登记平台发现,2020年1月至今,长达接近4个半月的时间内,成都六城区(武侯、成华、金牛、锦江、青羊、高新),仅仅只有22个项目不足7000套新房上市,这显得新房供应明显不足。

尤其是以前大热、限购政策最严厉的高新南区域,4个多月时间才一个项目:1月9日中洲锦城湖岸2期182套房源上市参与摇号。这个区域购房市民对新房的关注热度非常高了,天府新区在4月底一个川发天府上城吸引4万多人参与摇号的也就不足为奇了,因为这个项目邻近高新南。

这中间要把今年的特殊情况疫情的影响考虑进去。二手房交易受疫情影响较小,新房上市时间有影响,但是在3月成都复工之后,该上市的新房都集中上市了。下面图表也说明今年2月受疫情影响没有新房上市,3月集中上市较多。

2020年1月至今成都六城区摇号新房,统计截至5月13日

封面新闻记者 杨弘农

编辑:青巧娟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