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资讯 首页 >> 资讯
提速 成都二手房交易尾款30分钟到账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9-06-20 10:24:13 )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文强)6月14日记者获悉,成都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将再次完成功能升级。本次升级将原有的监管资金划款时间由登记后两个工作日提升为系统即时自动划款,确保市民在领到不动产权证书30分钟内,监管资金即可到账,在安全、便捷、高效的前提下,有效提高了存量房监管资金的划转效率。

据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升级先在武侯区、青羊区、锦江区、成华区、金牛区和高新区范围内试运行,待条件成熟后,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据悉,2017年2月成都市正式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目前全市22个区(市)县已经全部开通监管服务,已累计为17万余套存量房在交易时进行“护航”,取得了方便市民、保障交易资金安全的良好成效。本次系统升级后,大大缩短了监管资金的到账时间,并增加了短信发送“监管本金+利息”的内容,提升了市民的体验度。

“监管协议签订后,确保监管资金在交易审核前全额到位,以保证买方领证后,卖方能及时收款。”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选择资金监管的市民,只需先到办证大厅或监管银行任一就近网点签订监管协议并足额存入监管资金,后期不管交易成功与否,交易双方都不需要再返回银行,系统自动在交易成功或失败的30分钟内将监管资金划拨至约定账户,市民通过正常的买卖过户流程即可完成资金监管。

“按照之前的政策,我们在协助二手房买卖双方完成交易之后,还要去过问卖家是否收到尾款,才算整个交易结束。”四川链家一门店专门负责二手房交易手续的工作人员说,这个新政策执行之后,买卖双方当面就可以确认有关方是否收到资金尾款,当场给这单交易画上句号。

“之前在出售二手房时,中介说交易的尾款是政府账号监管的,等到买家拿到不动产证之后,两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到达我的账户,但最终到账前,心里多少还是有点不踏实。”有一次二手房交易经历的市民刘海告诉记者,新政的出台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相当于交易完成之后资金“闪到”。

编辑:青巧娟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