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资讯 首页 >> 资讯
7月3日起成都全市房屋信息可一次查询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7-06 14:39:55 )   来源:四川日报
即日起,在该局即可查询到成都市全部22个区(市)县范围的房产信息。

本报讯(记者 文强)7月3日,记者从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获悉,为提升城市整体运行效率,房管局结合“互联网+”积极协调全市各区(市)县房产行政主管部门,通过统一数据格式等方式,打破多年来因房屋产权属地化管理带来的信息壁垒。即日起,在该局即可查询到成都市全部22个区(市)县范围的房产信息。

“过去很多市民在办理银行贷款、购房核税、户籍迁移、入学登记、申请住房保障、购买限购区域房屋等业务时,相关审核部门为了核查申请人名下的房屋信息,会要求申请人到房管部门查询并打印《个人或家庭房屋信息记录》。”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由于房屋产权属地化管理,房产信息的查询仅限于本行政区划内,成都市房管局只能提供六城区(含高新区)范围的房屋信息查询,若银行等部门要核查成都市各区(市)县的房屋信息,就需要市民到对应区(市)县房产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往往要跑多趟多地,来回奔波折腾,大大增加了市民的办事成本,现在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

“实现全域查询,既是降低社会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的客观需要,也是对社会普遍期待与利益诉求的积极回应。”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市民可以直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政务分中心房产信息查询窗口查询并打印自己在大成都范围内全部的房屋信息记录,不用再分别到各个区(市)县的房管局查询了。

下一步,成都市房管局将进一步打破信息壁垒、消除信息孤岛、激活数据价值,将房产信息全域查询功能由服务窗口拓展到自助查询设备,并对各区(市)县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设备投放。届时,市民可在各地区的政务服务中心自助查询房产信息,让信息“多跑路”,换取群众“少跑腿”。

编辑:青巧娟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