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资讯 首页 >> 资讯
老司机告诉你哪类商铺值得投资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6-08 14:11:00 )   来源:四川在线
在当下住宅限购,公寓政策前景不明的背景下,商铺或将接成为资金抢占市场先机的主要抓手。

想低调都不行,成都又开始挑逗投资者的决策神经。

5月25日,2017年最新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出炉,成都名列新一线城市榜首。作为此次排行榜一大重要指标,成都的商业资源聚集度以100分排名第一。

从国际一线品牌门店数与品牌入驻数来看,成都远超广州、仅次于北京、上海,为列全国第三。同时也是“中国时尚第三城”。

而从城市枢纽性、生活方式多样性、未来可塑性、城市人活跃度等指标来看,成都均优于其他城市。有业内人士解读称,在成都成为一线城市后,将有4000万的人口空间,而目前成都常驻人口和流动人口总计才1500万,也就是说不论是居住还是消费,成都还有2500万的需求缺口。对于投资者而言,成都的未来是充满想象的。

然而在当下住宅限购,公寓政策前景不明的背景下,商铺或将接成为资金抢占市场先机的主要抓手。

老司机置铺有道

昨天,偶遇资深投资人士老王,比较奇怪的是,他的投资重点开始转向商铺。老王说,他已经不看住宅了,就算前不久异常火爆的公寓也看得少了,原因是住宅产品已被政府盯紧了,就算要松绑也绝不会在短期内发生,而公寓虽没限购,但政府已经开始出牌,未来政策是否会进一步紧缩,大家不得而知。

而商铺却有很多潜力可以挖掘。于是,老王总结了一下自己近段时间的购铺心得。

1、投资要看趋势,但没必要跟风。

成都在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稳坐新一线城市头把交椅,说明成都的商业环境、消费能力、及投资价值是值得肯定的。但今年,在住宅限购、限售后,商办类项目也遭到政策限制。公寓虽没限购,但也不排除后期政策有进一步紧缩的可能性。比如说“以后交易不能对自然人而要对公司或者其它”。而公寓目前属于过度投资品,且自主品质差,对于一个求稳的投资者来说,要避免被套牢,除非位置非常好,否则投资公寓还需慎重。加上中国家庭投资渠道历来单一,手中的资产没有出路便等着缩水。于是,投资资金转向商铺市场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但要注意的是,别人争相投资的区域其实是没有多大投资价值的。因为区域市场一旦饱和,商铺就只有以空置收场,这与僧多粥少其实是一个道理。

2、托底一定要,考量周边人口需求。

多数人看商铺是否有价值,很多时候都看区域配套、未来的规划、项目地段等因素,但作为投资来说,任何一种商业类产品都需要托底效应。住宅市场最终的托底效应来自于租赁市场,而商铺最终的托底便是区域最原始的需求,也就是项目周边的人口需求,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固定人口需求。只有消费需求大,商铺的商业人气才能得到保证。

3、比投资回报率更重要的是入住商家。

近一年时间来看,中国房地产市场有一种现象特别明显,就是为了分化风险,很多开发商在投资房产市场时,常与别的开发商一起联合开发,以抱团的方式来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那对于商铺而言,道理其实也是一样的。

那么在投资商铺时,与投资者共担风险的会是谁呢?答案肯定不会是开发商,而是入驻的商家。不论这些商家为何来这里,既然选择来了,就会和项目一起想办法炒热周边的人气。特别是一些知名的大商家,能来一定是开发商之前对他们有过承诺。背靠大树好乘凉,品牌商家的入驻,对于投资者来说,无疑多了一点保障。

首创· 漫街多重价值为财富护航

从老王的商铺投资范本中,不难看出,一个投资者之所以能成功,除了运气好外,更重要的是扎实的专业能力。紧接着,老王向我透露说,他刚刚又看上一套商铺。

这套商铺位于锦江区南三环繁华中心及三圣乡板块。名字挺好听,叫首创· 漫街。

首创· 漫街总建面2.1万方,由6栋独立商业,6栋社区底商以及1个下沉式儿童主题乐园广场构成,将打造成区域最具特色的主题商业街区。

·三圣乡是成都人周末最喜欢去的休闲之地,凭借优越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生态资源,从2004年开始,盛吉立、俊发、华熙、蓝润、龙湖、融创等开发商就相继入驻。但随着区域发展,三圣乡“只有环境,没有商业”的短板日渐明显,区域商业结构主要以部分底商和临街商铺为主,无论在规模还是品质上,都无法满足区域高端人群的消费能力,而首创· 漫街正好弥补了区域高端商业空白。相较于投资最为集中的市中心和城南空置率高企、且人烟稀少的商铺而言,首创· 漫街因业态稀缺,区域消费需求强盛等优势,投资潜力值得期待。

不只享受南三环板块独有价值,还有三圣乡景区的旅游红利。对于首创· 漫街而言,除了区域有50万常驻人口外,还有750万人次的游客红利,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变大。在项目建成后,随着外部道路修建完善,商业街外将成为前往华西第二医院以及三圣乡景区的必经之路,几乎不存在堵车情况,还能将景区的游客导入到项目上进行消费。也就是说,项目已经具备托底的基本保证,商铺升值空间有了保障。

再加上意向品牌商家的陆续洽谈、筛选、签约、入驻,商铺投资风险将最大程度缩小。此外,在商业运营上,首创是业界出了名的老司机,其已与奥特莱斯联手在北京、杭州等核心城市打造了多座奥特莱斯旗舰店,预计2020年将持有/管理20个开业奥莱项目,全面覆盖全国核心城市,实现150亿年销售额。而在成都,作为首创入蓉头号作品的首创·爱这城,就以强大的品牌资源平台整合了伊藤洋华堂、苏宁电器等知名品牌,成为建设路百亿级商圈的核心标杆。

据了解,首创·漫街首批推出的商铺处于小区正门口,位置好,主力面积在20-50平米间,总价49万起,目前正在火热销售中,有意者可到首创娇子1号售楼部或拨打财富热线:63167777咨询。

给生活点色彩首创置业缤纷生活季购房买铺7重礼

截止目前,首创已进驻成都市场12年,共开发了7个标杆性项目。从北京到成都,在助力城市建设、改变人居环境,引领生活方式的同时,首创还热衷于为偏远山区修建希望小学、关爱空巢老人和社会农民工等系列公益行动,率先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而据透露,基于当下都市人群忙碌、加班、枯燥等生活现状的洞察,为了倡导健康、活力、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首创置业将携手国际知名体育品牌The Color Run 、成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Heart panda推出首创置业缤纷生活季7大主题活动。

此外,为了配合此次首创置业缤纷生活季,首创置业还针对旗下三盘的住宅、商业、车位推出7重优惠整合大礼包。

编辑:王晓娜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