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坊间
成都市血液中心新址正式启用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2-01-17 10:40:48 )   来源:成都日报

1月16日,位于锦江区珙桐街111号的成都市血液中心新址正式启用,设置在此的全省首个无偿献血科普馆同时开馆。15日上午,在成都市血液中心新址启用暨“新年新起点·热血助生命”成都市公务人员无偿献血宣传活动现场,来自成都市政府、成都市卫健委等52个部门(单位)的公务人员代表以献血行动联合发起新年热血倡议,活动现场共计献血1.3万毫升。

记者了解到,从空中俯瞰,市血液中心新址整体建筑形态构成一个“人”字,寓意连接生命的纽带,敬重生命,以人为本。新址内打造了无偿献血科普馆、献血大厅、主题献血室、参观走廊和志愿者之家五大空间场景,可以面向市民、献血者、志愿者等不同人群开展差异化、个性化主题活动,其中无偿献血科普馆属四川省首个。

为了让有意义的献血变得更加时尚、有趣,新址设置了天府熊猫等4个主题献血室,更为献血者提供了读书室、生活馆等社交平台,充分满足不同献血者的“体验打卡”需求,提供便捷、温馨、个性化的献血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在参观走廊可以看到自己献出的爱心血液被采集后到送往临床拯救生命前的全部采供血流程演示。

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