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坊间
2022年全市空间结构调整“实施清单”来了——改造老旧院落601个 推进50个片区更新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2-01-10 11:02:03 )   来源:成都日报

今年元旦,对于高升桥东路南苑公寓1栋1单元的业主们来说,最大的喜讯就是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增设的电梯开始运行了,比预计的春节左右投用提前了20来天!坚持“安全至上、功能优先”,今年,成都将探索改造、治理、服务一体化模式,改造老旧院落601个、7.2万户,全面消除老旧院落既有D级危房、燃气、用电、内涝、治安等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十四五”期间计划改造老旧院落2242个,惠及居民23.3万户,总投资约55亿元,到“十四五”期末,基本完成我市2004年底前建成、需改造城镇老旧院落的改造任务。

营造全龄友好人居环境,完成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1500台和绕城内7604个住宅小区内部排水管网病害治理工作;以镇、街道为片区单元,启动实施“8(项基础保障)+6(项功能提升)+N(项特色提升)”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建设工程。

此外,按照“小规模渐进式”有机更新的思路,2022年成都将持续推进50个片区更新,新启动30个片区更新项目;同时建设20条特色街区,在中心城区每区实施1个片区既有建筑风貌提升。

“2022年,我市将继续提升地上地下空间开发效率,突出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作用,加强TOD综合开发策划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确保34个TOD综合开发项目梯次呈现效果。出台《成都市地下空间建设管理技术规定》,推进SKP与周边地块联通,开工23个、完工10个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示范工程。”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日报记者 袁弘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