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坊间
环城生态公园游 东西南北亮点多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2-01-04 14:09:39 )   来源:成都日报

2022年元旦,成都环城生态公园全环贯通。在这条“翡翠项链”上,121个特色园正逐步呈现串珠成链。

按照总体规划,环城生态公园将建成“5421”体系,即打造500公里绿道、4级配套服务体系、2万亩多样水体、10万亩耕地。截至目前,累计完成绕城两侧透景透绿,实施面积7200亩;立交节点景观提升已完成19个;已开放11个特色园区;园区接待游客突破5000万人次。

野餐露营、环湖骑行、蜀绣体验……“圆环”的东西南北四面玩法各具特色,快来玩转全龄友好的环城生态公园。

东段:绿意盎然的运动空间

东段,有跑步爱好者喜爱的青龙湖,有虫鸣鸟叫间享受惬意时光的玉石湿地公园……

青龙湖保留了大量生态林地和自然水域,旨在保护珍稀鸟类,为野生动物、植物提供相对独立的生态空间。青龙湖二期还有炫酷的科技元素及智慧设施,全长3.3公里的环湖智慧跑道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让用户在跑步时实时了解自己的运动数据。

慢行、跑步、骑车,玉石湿地公园是不少运动爱好者的聚集地。

西段:现代与古韵兼具的综合场景

西段,有集艺术运动和亲子科普为一体的都市休闲特色园百仁城市文化公园,有展现悠久古道文化的“茶马古道”……

占地约500亩的茶马古道,拟打造一谷两线四区十二景,营造沉浸式古道文化体验。园区以裂谷市集为主体,涵盖博物展览、茶室、主题餐饮等新消费场景空间。

百仁城市文化公园为满足周边社区居民及城市休闲客群需求,打造的集亲子游乐、农事研学、创新商业、康体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都市休闲特色园。

南段:充满生机的自然之境

南段,有湖水清澈见底的锦城湖,有具有浓郁大自然生命气息的桂溪生态公园,有鸟类喜欢的栖息地白鹭湾湿地……

锦城湖是城南的一颗耀眼明珠,泛舟锦城湖的水域之上,水底的植物随波荡漾。蜿蜒的桥面、高大的杉树、碧波荡漾的湖水,随手一拍都是刷爆朋友圈的大片。

坐落在高楼林立中的桂溪生态公园像是城市中的一片世外桃源,不仅拥有广阔的阳光草坪,还能吃到新式川菜和正宗意大利餐。

北段:蜀都味十足的多元空间

北段,有大学生综合体验与活力消费综合体大学生梦想聚落,有展现非遗蜀绣文化的绣里,有体验中医文化的蜀道通衢,还有超级大IP“熊猫基地”与市民见面……

在绣里蜀绣文化特色园,涵盖了VR科技互动蜀绣之窗博物馆、蜀绣主题餐厅、蜀绣工坊、大师定制坊、蜀绣互动馆、蜀绣科普空间、汉服馆等多重业态。

一叶禅林园区以禅文化为主题,布局主题商业、禅修功能体验地、禅文化展厅、禅书阅览室等多种业态。

成都日报记者 李颖 李菲菲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