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坊间
成都连续3年获评“中国最佳引才城市”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12-27 10:56:47 )   来源:成都日报

12月26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在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中,北京市、广州市、成都市、苏州市等城市荣获“中国最佳引才城市”称号,成都市锦江区作为西部唯一区县蝉联“最佳引才城市(区县级)”殊荣。自“中国最佳雇主”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成都已连续3年获评“中国最佳引才城市”。

据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智联招聘发布的《2021引人才、促就业中国城市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中国城市群人才吸引力排名前三为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城市群,作为后起之秀的“成渝城市群”排在第四,蕴藏着巨大的潜力。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成渝城市群”正加快促进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推动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经济发展空间大,未来可塑性强,这对于人才而言意味着更多机会和选择。”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成渝城市群”的生活方式也是吸引年轻人的重要因素之一。

新闻解析

成都是如何筑巢引凤的?

近年来,成都以政策迭代创新为抓手,着力实现从拼政策、给优惠的“1.0版本”到搭平台、给机会的“2.0版本”再到优平台、营生态的“3.0版本”转变。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先后提出了“先落户后就业”“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支持高能级平台面向社会开放”等系列措施,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政策体系,不断筑牢人才工作的持久竞争优势。

此外,成都坚持以创新活动培育人才,以创新事业凝聚人才,高水平建设西部(成都)科学城,打造国家级创新平台126家,规划建设1000万平方米高品质科创空间,建成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5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74个。

“蓉漂”城市雇主品牌加速进阶

人才工作品牌化,是成都引才育才的创新举措和科学路径。成都把人才工作凝练成具有显示度的IP符号,塑造了深入人心的“蓉漂”品牌,打造“蓉漂计划”“蓉漂人才日”“蓉漂人才荟”“蓉漂人才发展学院”“蓉漂青年人才驿站”等系列拳头产品及衍生产品,探索出一条以“蓉漂”品牌吸引人才流量、链接高端资源、赋能人才协同的人才工作发展新路子。

据了解,截至目前,成都吸引新落户高知识高技能青年人才超过57万人,入选国家、省、市级重大人才工程专家3788人、顶尖团队195个。

“幸福之城”守护人才价值归属

办好每件“关键小事”,让人才“心有所归”,是成都人才工作的价值依归。

以“成都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为枢纽、区(市)县“人才之家”为支点、新型人才工作站为神经末梢,构建全景式服务体系;以“蓉城人才绿卡”“蓉漂人才码”“蓉城人才综合服务平台”为抓手,营造数字化智能化人才服务场景;构建“租售补”并举的人才安居服务体系,规划建设人才公寓10万套,打造高品质国际化社区45个,城市人才安居吸引力居全国首位……围绕人才全生命周期需求,成都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服务供给,营造起人人都能被看见被尊重被关怀的价值生态。

成都日报记者 范宇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