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坊间
开创新局面 打造新引擎 以大健康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12-21 10:37:04 )   来源:

招商引资是城市产业发展的生命线,是助推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东客站枢纽经济发展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勇担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重大战略使命,以重点产业“建圈强链”为工作主线,稳定供应链、配置要素链、培育创新链、提升价值链,致力打造一批具有比较竞争优势、“根植性”和国际竞争力强、绿色低碳可持续的重点产业集群。围绕“枢纽+健康服务”的主导产业,东客站发展区正加快构建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产业链,形成大健康产业集聚、集约、集群的发展格局,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东客站枢纽经济发展区高度重视健康服务工作,近年来,全区依托鹏瑞利国际医疗健康中心“医疗+康养”的大IP优势,先后引入了一大批医疗健康产业项目。实现了从交通枢纽的“先天资源”转变为“产业优势”。

IP引领

构建国际化医疗健康“航母”

成都鹏瑞利国际医疗健康中心作为东客站发展区重点引入的健康产业项目,也是新加坡鹏瑞利集团在中国设立的首家以医疗健康为核心驱动的综合体项目,其建筑面积超28万㎡,依托平台优势,实现了检验、影像、手术、病房等多项内容共享,降低了医疗机构的成本投入、一站式满足患者需求。鹏瑞利医疗健康中心从2018年6月投运至今,经过3余年发展,已然成为了西南高端定制一站式健康生活的新地标。

强链补链

打造高端健康产业“孵化器”

在鹏瑞利医疗健康中心这座“航母”内,围绕国际专科、特色医美、高端护理、健康管理等产业领域,集聚了鹰阁医院、顾连锦宸康复医院、爱帝宫月子中心、影和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疤康门诊部、张强医生集团、彭胜三叉外科、伯克利心理诊所等近20家医疗健康服务机构。涵盖了从出生、医疗、康复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产业链已初步成型。

精准谋局

创建“1+5+X”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格局

未来东客站枢纽经济发展区将持续围绕“枢纽+健康服务”,依托成都东站和鹏瑞利医疗健康中心,构建“1+5+X”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格局,搭建以鹏瑞利医疗健康中心为核心的医疗共享平台,聚焦国际专科、特色医美、高端护理 、医疗会展、总部经济五大细分领域,融合发展金融衍生、商业衍生、旅游衍生、科技衍生等多种衍生产业。在投资和项目上“布好局、落好子”,更好地抢抓发展新机遇、创造发展新优势,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成华贡献力量。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