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坊间
打通“断头路” 接通“民心路”成都今年已累计打通“断头路”30条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12-20 10:19:22 )   来源:成都日报

成都市2021年民生实事工作目标明确,2021年全年将打通中心城区“断头路”20条,重点协调推动跨区域“断头路”打通,促进区域发展,提升路网整体通行能力。12月17日,成都市住建局发布消息称,通过持续开展“断头路”建设计划,截至11月,成都今年已累计打通“断头路”30条。

宏济新路

延长100多米连通一环路

市民出行再不用绕圈圈

“以前这里就是坝坝,只能供行人通过,车是无法通行的,要想上一环得转几个圈。”家住世纪朝阳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宏济新路整个一圈距离一环路直线距离100米左右,以前想要上一环路很麻烦,开车需要绕行宏济上路至九眼桥桥头处才能上一环路,要绕行一大圈。

另一个选择则是,开车经宏济中路至东大街锦东路段后,再转弯上一环路。“两种方式都要绕很大一圈,一些没到过这儿的人,常常被绕晕。”陈女士说,今年8月份,经过修整后的宏济新路延伸100多米后连通一环路,在彻底告别“断头路”的同时,整个片区居民的出行也更加方便,开车不用再绕一圈。

12月1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打通后的宏济新路路面平整开阔,交通标志清晰完善。打通后不仅连接一环路,宏济新路也实现与牛王庙地铁站H口相接,未来无论是开行接驳公交车,还是市民出地铁后骑共享单车都更加方便。

“别看这条路不长,但是真真正正解决了我们周边居民的出行难题,打通后上班开车出门都可以晚几分钟,方便太多了。”陈女士表示。

高车二路

双向6车道不堵车

早上可以多睡20分钟

位于府青路街道辖区内的高车二路,北起于驷马桥路,南止于二环路北四段,道路全长约840米,宽30米-45米,双向6车道建设,并且还有两条宽敞的非机动车道。市民前往驷马桥,开车下二环后,经过高车二路几分钟就可抵达。

家住附近的市民刘长玉告诉记者,这条断头路打通后,每天早上就可以多睡20分钟了。

“以前上下班走高车一路,路窄容易堵车,而且到二环路也很不方便,现在高车二路通了,从驷马桥开车可以直接从高车二路快速进入二环路,节约了不少时间。”刘长玉说,高车二路通车,对于像他一样居住在周边的居民来说,出行可经高车二路快速进入二环路、蓉都大道及城北出口高速等片区骨干道路,不用像以往般绕道府青路。

除此以外,高车二路的打通,不仅让附近市民出行更便捷,对于周边商家来说,这也大大改善了周边环境与形象,让更多居民愿意从这条道路经过,人气更足了。

元秀路

弥补道路空白

市民少走7-8公里

说起元秀路可能会有点陌生,但说起曾经的“天府六街”,你一定会恍然大悟。曾与天府一二三四五街“系出同门”的元秀路,在今年正式通车之后,引发了不少关注。

这条位于双流怡心街道和高新南区大源组团交界处的道路长约2.6公里,宽25米,西起花样年·家天下楼盘,东止于剑南大道,双向4车道,呈典型的东西走向。

“以前元秀路尚未打通之前,我们想要去天府新区,要么绕行天府五街,要么绕行警校路,一绕就是七八公里,很不方便。”市民李女士说,如果遇上早高峰,更是让人抓狂。

通车后的元秀路,弥补了道路的空白,让附近居民去往天府新区和大源之间的路程缩短了7-8公里,单边节省通勤时间20分钟以上。作为连接双流区与高新区、天府新区的一条重要横向通道,畅通的元秀路极大减轻了剑南大道的交通压力。

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将强化民生需求导向,不断破解群众出行困难问题,持续打通市域“断头路”。

延伸阅读

“断头路”是怎么形成的

一是道路局部路段因拆迁或其他原因受阻造成项目停工,仅有部分建成;

二是道路建设受河流、铁路、高速公路等客观条件的限制,造成道路短期内无法贯通;

三是由于道路跨越不同行政区域,受道路规划条件、道路等级不同等原因影响,造成道路建设时序不统一而形成“断头路”。

成都日报记者 袁弘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