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往期头条 首页 >> 往期头条
在成都大购银泰&新会展的云南城投,挂牌出让34亿资产搁浅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1-11 11:53:53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四川在线消息

云南城投于云南产权交易网挂牌的两个商业项目因无人揭牌而默默撤下。一个多月之前,云南城投以33.78亿元的价格挂出这两个项目,包括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3-2号地块(旅游小镇)商业用房、城投湖畔四季城(中坝15号地块)84项商业房地产,挂牌转让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

单价均超2万。价格过高,被认为是云南城投此次折戟的主因。

挂牌折戟的当天,另有消息披露,云南城投拟将一宗占地面积约3655亩的滇池草海东岸地块揽入囊中,并计划用于建设滇池未来城昆明新天地项目。

云南城投以18.6亿元顺利收购银泰旗下八项目股权,其中包含成都·银泰中心&泰悦豪庭。此前,在成都,云南城投亦购入成都新会展诸项目。一买一卖之间,勾勒出了云南城投在商业地产方面的发展路线图。

云南城投此前曾在转让公告中称,截止到评估日期,城投集团尚未取得旅游小镇、和昆明湖15号地块的全部相关权证,不能正常对外销售,以挂牌转让的方式出售,可减少销售周期,快速获得近34亿元的销售额,提前回笼资金(实际上12月8日,滇池国际会展中心3-2号地块已获得首张预售证,预售面积约18万方,可以对外进行正常推售或招租)。

一个月后(1月9日),云南城投14万方商业项目挂牌折戟,“提前回笼资金”计划失败。

据当地媒体消息,目前云南城投此前挂牌转让的旅游小镇商业用房及融城昆明湖15号地块两商业项目,因无人报名,已于云南产权交易网站撤牌。

业内人士据此认为,云南城投的滇池沿岸一买一卖,更像是其正式进入商业地产领域之后对昆明商业项目的“挑肥拣瘦”,而未来,可以相信云南城投在商业地产领域还将会有更多动作。

此前云南城投曾表示,商业地产里云南城投是“很弱小的”,其2016年公布的第三季度报告也显示,2016年1-3季度里,其商业签约面积为8099平方米,仅占总物业销售面积(29.94万平方米)的2.70%,对于这一一个云南城投来说,按其所说实现“从传统地产开发向商业平台运营的重大转型”仍然任重而道远。

(主要内容来自:观点地产网)

编辑:曾霖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