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土地 首页 >> 土地
千亩土地登场 成都郊县成供地“主阵地”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9-03-07 09:07:21 )   来源:四川日报

两个月成交1560亩 远郊成供地主力

3月5日,成都市新津县举行大型土地推介会,向外界集中推介合计约1673亩土地,均位于新津大力开发的热点区域和核心地段,区域优势比较明显,吸引了多家一线房企参与。这也是2019年成都首次亮相的大型土地推介会,延续了2018年成都远郊土地市场的热度,无论是土地供应还是土地成交,表现都十分抢眼。□本报记者 范瑞鸣

3月5日,新津县推介的1673亩土地,分布于“一心三城五镇”核心地段,其中重点推介的土地约613亩,分别位于五津水韵城、岷江创新城和牧山健康城等区域,地块看点很多。其中,五津水韵城将打造亲水宜居的现代生活城区,岷江创新城将打造产城融合的智慧产业新城,牧山健康城将打造体现健康时尚生活方式的高品质城区。

近年来,新津的城市价值、生态魅力、生活品质、投资潜力等逐步显现,新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前景吸引了不少一线房企和购房者前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包括恒大、隆鑫、北大资源、融信、金融街、雅居乐、花样年、领地、保利、龙光、龙湖、中交等在内的20多家房企已悉数进驻新津。

事实上,成都远郊土地市场火热,不仅仅出现在新津,都江堰、大邑、崇州等同样备受关注。记者从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公布的土地成交信息了解到,今年走上拍卖席的40宗土地中,主城区供应仅7宗,分别来自成华区和高新区,占总供应量的17.5%;近郊的土地供应共4宗,来自郫都区、温江区和新都区,占总供应量的10%;其余29宗土地均来自成都远郊,占总供应量的72.5%。

据不完全统计,1月和2月成都拍卖成交了25宗远郊地块,合计约1560亩。从供地数量来看,供应最多的是都江堰市(12宗),其次为简阳(7宗)、大邑(4宗)。从供地面积来看,供应最大的区域是都江堰市,共计885亩;其次为简阳、大邑、邛崃。3月14日,蒲江县将拍卖两宗地。

不难发现,今年伊始,无论是供地数量还是供地面积,主城区都呈现紧缩状态,近郊表现也并不突出,供地主力主要来自远郊的都江堰、大邑、简阳等。从整体来看,远郊供应量超过了近郊和主城,成为当之无愧的供应“主阵地”。

轨道交通发展 提升城市远郊价值

“成都远郊不仅在供地方面表现突出,随着轨道交通的发展和城市快速通道的增多,远郊价值也在不断提升。”成都高德联合机构总经理侯东分析到,随着土地供应增多,以及品牌开发商进入开发项目,远郊的城市颜值、城市产业、城市配套、城市生态、城市运营等都在发生“质变”,“从成都城市发展的总体趋势来看,远郊房地产市场已经不缺成长空间,缺的只是发展时间。”

去年12月28日,川藏铁路成雅段开通运营,沿途经过的崇州、大邑、邛崃、蒲江等跃入房地产商与购房者的视线。记者曾全程体验过这段铁路,只有四节车厢的动车如地铁一般,不少人是下午下班后坐火车回家,最远的雅安站只需要1小时12分钟,而崇州、大邑、蒲江等地均在半小时车程内。可以说,随着这段铁路的开通,沿线城市的发展,迈入了崭新的节奏。

回顾1-2月份的土地市场,可以发现连下三城的华侨城集团的身影,也可以看到成都城投入驻大邑的信心。土地不断出货背后,是远郊城市价值的体现。除了川西首次尝到轨道交通红利的城市之外,都江堰、彭州、简阳、金堂等地也驶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成为房企长线深耕的重点区域。在城市总体架构优化、城市能级提升、城市产业换挡等多重机遇叠加下,各大远郊区域的土地价值、产业价值和人口红利将更加凸显。

三月蒲江县拍卖地块:

1、鹤山街道办事处朝阳大道西侧。

30639.5平方米,合46亩。住宅用地R21(可兼容不超过20%的商业)商业40年、住宅70年。拍卖起叫价160万元/亩。拍卖时间为2019年03月14日,规划用地使用性质为住宅用地R21(可兼容不超过20%的商业)。

2、蒲江县影视学院安置房北侧。

11753.58 平方米,合 17.6亩。住宅用地R21(可兼容不超过20%的商业)商业40年、住宅70年。拍卖起叫价200万元/亩。拍卖时间为2019年03月14日,规划用地使用性质为住宅用地R21(可兼容不超过20%的商业)。

编辑:青巧娟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