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土地 首页 >> 土地
50城市年内土地出让金累计达2.35万亿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8-23 09:54:33 )   来源:人民网

数据来源:中原地产研究中心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伍振国)中原地产研究中心今日发布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尽管房地产市场迎来严厉调控,热点城市今年土地成交量依然非常高。截至8月22日,共计有18个城市卖地超过500亿元,44个城市土地出让金超过200亿,44个城市中三、四线城市占比一半。监测的5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达到2.35万亿,同比上涨28.3%。

土地市场在系列调控影响下,有所退烧,但从成交金额看依然高位。杭州土地出让金额最高,达到了2214.9亿,上海、苏州、重庆也均超过了千亿。佛山市、常州市、湖州市、嘉兴市、南通市、金华市等22个三、四线城市土地出让金超过了200亿元。截至报告统计,共有5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额过百亿。分析认为,今年大量的房企进入三、四线城市拿地,推动了热点城市的土地销售额历史同期记录。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认为,从热点城市看,土地溢价率基本平稳,大部分城市溢价率均保持低位。热点城市溢价率基本在10%左右,明显低于2015年-2017年平均30%的溢价率。该机构预测,今年全国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场,继2017年以来继续维持高位。

日前,市场传言监管通过窗口指导的方式,要求暂停房地产信托。尽管暂停所有房地产信托项目的说法不实,但确实有信托公司被要求谨慎从事房地产信托业务。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信托或将进入审慎阶段,会对部分信托公司的规模、利润、收益率等指标产生较大的影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信托资金监管趋严,将导致房地产企业在土地市场上变得更加谨慎。预测在房地产市场从严调控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将显现,企业对非热门地块的积极性将会明显降低,部分一、二线城市出现流标的土地,大多是地块有多重复杂的产权属性。

编辑:青巧娟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