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super成都
不低于1200万,成都入门级财富自由你实现了吗?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4-29 17:19:29 )   来源:SUPER成都

导语:只差亿点点

那些曾梦想着要实现财富自由的都市人,现在梦应该醒了。

因为,这个朦朦胧胧的美梦,已经被标上了一个明确而惊人的“价格”。

3月3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1胡润财富自由门槛》显示,中国一线城市入门级财富自由门槛1900万元、二线城市1200万元、三线城市600万元。在入门级之上,还有中级、高级和国际级这三个更高的门槛。

在新一线城市之首的成都,按照《2021胡润财富自由门槛》的标准,要实现入门级的财富自由,至少得满足4个标准——

·总资产不低于1200万元

·一套>120㎡的市区常住房

·拥有2辆私家汽车

·家庭税后年收入40万元

后三个标准非常明了,大家可以自检自查,至于总资产达到1200万这个标准,换个说法就是,满足下面任意一条件就算达标——

拥有亚特兰蒂斯带有80多个房间的城堡别墅0.03套;

拥有蔚蓝卡地亚533㎡的黑钻别墅1套;

拥有保利和光屿湖的顶配房源2套;

拥有德商天骄城学府的洋房4套;

拥有佳兆业悦府125㎡的高层12套……

 

为什么要用房子来量化1200万这个标准?

因为其他参考物还真不好使,比如换成15辆奥迪Q7或是460吨猪肉,你觉得合适吗?

而且,胡润研究院认为,由于购房需求大,导致中国入门级财富自由门槛相对较高,“在印度,年轻人购房需求相对较弱,印度孟买入门级财富自由门槛就只有900万元人民币。”

在更高段的中国财富自由门槛中,胡润研究院还特别还加入了“第二套房”的硬性标准。

胡润给出的解释是,“每到一个门槛,家庭情况的变化会产生出新的需求。比如,当你达到入门级之后,你会考虑在好一点的地段买一个大一点的房子,还需要一个郊区第二住房。当你达到中级之后,你会考虑在更好的地段买更大的房子等等。”

以成都的情况来看,如今每个成都家庭最多拥有两张房票,要想进阶高段位的财富自由,两张房票都得换成200㎡以上的豪改住宅。

看到没,如果你现在能在成都实现“买房自由”,就算摸到财富自由的门槛了,不过,仅仅是入门级的哟。

怎么看胡润都像个卖房子的。

当然,如果你拥有的私家汽车是布加迪威龙和劳斯莱斯幻影,还管他房子和胡润作甚?

也许是担心财富自由门槛“高”得太伤人,胡润研究院在报告中还补充道,“从财富这个角度,一个人最幸福的时候是认为自己早晚有机会实现财富自由,而尚未实现的时候。”

谢谢胡润,让我们很多人清楚了:原来我们一直处于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候。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