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楼市焦点
成都的分量,始终在园里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12-13 12:12:15 )   来源:

2021年12月10日下午, 城投置地、万科·国宾蜀园2021成都双年展媒体参观会 , 在天府艺术公园圆满结束 ! 成都30余家行业媒体共聚一堂,见证了天府艺术公园区的前世与今生,璀璨的艺术以及蜀韵新生的洋楼生活。

天府艺术公园实拍图

“天府级”公园分量

天府艺术公园从历史中走来

曾经的“西南第一村”,今日的“城市会客厅”, 从“老破小”跃进村到城市文化地标,规划面积约4.18平方公里的天府艺术公园片区经历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折射出成都的蜕变速度。

天府艺术公园实拍图

受城西历史文脉的熏陶,天府艺术公园的土地写满了故事, 成都的文脉、名人、政治以及博物分量,在此显露无遗 。诗人陆游和画家张大千等名人纷纷留迹;被邓小平同志题名的金牛宾馆,先后接待各级政要,成为成都对外展示文化的重要窗口。四川易园园林艺术博物馆作为国家级博物馆,汲取《易经》文化精髓,营造出当代新型的东方园林。

现在,天府艺术公园区是天府锦城“八街九坊十景”之一。以金牛宾馆为核心 , 建设“三园三湖三坊”, 代表着城市审美 , 其地位可媲美以天府广场为核心的天府文化公园 , 以及以天府CBD为核心的天府中央公园 , 摇身一变成为成都新晋网红打卡地 , 汇聚众人目光 。

“时代级”艺术分量

成都双年展聚焦天府艺术公园

“公园在城市里,城市在公园中”,在公园城市洗礼下,天府艺术公园不止是时代公园商圈给出的“理想答案”,还映射出成都的艺术分量。

天府美术馆、当代艺术馆∙图书馆及川剧艺术馆 , 三座地标建筑融入成都传统文化精髓,向世界展现前沿经典作品,荟萃阅读、展示、共享、交流功能,演绎出成都人特有的生活美学。

如今,展期6个月的“超融体——2021成都双年展”在天府艺术公园展出。这是一场时代级艺术饕餮盛宴, 1个主题展展出272位艺术家的506件作品 , 17个平行展展出388位艺术家的890件作品, 呈现了成都对一切艺术形式的包容态度,点亮城市的文化灯塔。

“城市级”蜀韵分量

国宾蜀园筑建园中之园

成都这座古老的城市,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它见证了唐宋时期的繁花锦盛,也目睹了三国时期的战乱纷飞。快耍慢活,行走在成都的街头巷尾,总能感受到蜀韵沉淀之美。

蜀韵是成都骨子里的气质,将它演绎到建筑上,呈现在社区里,便能让人们在生活中深度感受到成都情怀。

项目装修示范单位实拍图

在天府艺术公园片区的高知识人群圈层板块,城投置地 万科·国宾蜀园筑建园中之园。从川西建筑中汲取设计灵感,在新时代语境下演绎兼顾传统与现代的蜀韵纯洋楼社区。项目总占地约39亩 ,约2.5容积率,打造主力建面约143㎡蜀韵大宅。纯板式建筑双面观景,四季通透;主力两梯两户设计, 收藏家的秘密 ; 约40㎡一体化方厅,自成大人物的人生格局……

图片由万科提供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