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楼市焦点
成都社区里的别样风景 国际摄影大师展开进影像馆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10-19 11:45:58 )   来源:成都商报

贴心的服务、友善的邻里、优美的环境、丰富的课程……近年来,成都着眼城市硬件提升、居民品质生活倍增,接力打造一批文明城市示范点。成都市金牛区新桥社区就是其中之一。

在城市改造过程中,新桥社区积极融入文明创建元素,打造文明城市示范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实现了居民生活品质提升和社会效益提升双赢。

公园里,

有摄影展,还有图书馆

10月的成都,降温了,但还不算冷。在府河摄影公园,户外嬉戏游玩的人络绎不绝,玩法也越来越多。“这个公园很有意思,有绿地,还有摄影展,耍一天都不重样。”李老师是一名摄影发烧友,自从府河摄影公园开园之后,这里就成了他的“根据地”,时常与三五志同道合的朋友相约而来。

曾经,这里是成都北城的一个钢材物流市场,通过城市有机更新,深挖区域“中国民间摄影艺术之乡”的摄影文化积淀,实现形态、业态、生态、文态成功转型升级。

李老师最爱去的地方是府河摄影公园东侧的成都当代影像馆。这是一座鹅黄色的城堡,闹中取静。7500平方米、7个专业展厅、1个学术报告厅、1个专业影像图书馆和多个公共教育空间,每一处都有一种温馨的感觉。

程基伟是成都当代影像馆副馆长。2013年完成在法国的学业,毫不犹豫回到成都。“我有一个成都胃。”他说,在成都,有他最依赖的幸福感。

程基伟也用自己的方式,为成都创造新的幸福元素——把国际优秀的展览带入成都。2019年开馆至今,贝尔纳·弗孔、亨利·卡蒂埃·布勒松、塞巴斯提奥·萨尔加多……诸多国际摄影大师作品在成都当代影像馆展出,市民家门口就可欣赏世界级艺术。

府河摄影公园、成都当代影像馆是成都坚持文明城市创建引领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在金牛区新桥社区打造的公园城市场景。“新桥社区还同步打造新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摄影文创特色街区、熊猫驿站等空间场景。”金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桥社区探索“社区+产业+生态+商旅”发展新模式,推动传统市场转型升级,初步形成了“一社”(新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优形态、“一街”(摄影文创特色街区)强业态、“一馆”(成都当代影像馆)精文态、“一园”(府河摄影公园)美生态的美丽宜居新形态。

邻里间,

是邻居,更是朋友

“我是零基础,有点紧张。”上周,新一期的书画班开班了,年近七旬的张荣惠第一次来上书法课,她铺开宣纸,把新毛笔放进水里,边做准备工作边等待老师。说起新桥社区开设的公益课程,张荣惠特别来劲,“之前我在这儿学了摄影,老师教得特别细致,手机相机摄影都学了,技术大大提升”。优质课堂开在家门口,还全程免费,张荣惠说,自己和邻居们的幸福指数太高,“现在出去旅游我都特别自信,我拍的照片绝对惊艳朋友圈。”

王强是太极拳爱好者,每天早晨都在社区广场和邻居们一起练习,大家穿着统一的服装,动作也整齐划一。“穿统一的衣服有仪式感,感觉我们是一个集体。”王强说,刚搬来时一个人都不认识,通过参加社区的活动,认识了很多朋友,邻里关系也特别亲近。

金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营造共创共建共享理念,构建社区居民温馨幸福美好家园,新桥社区目前已开设太极、摄影、国学、法律维权等公益服务项目30余项。“具体来说,就是因地制宜,探索总结了‘七邻’工作法。”新桥社区通过开展以“爱在邻里间”为主题的“邻里情、邻里帮、邻里和、邻里安、邻里乐、邻里学、邻里颂”活动,不断地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充分发挥“战斗队、宣传队”的作用,培育邻里相亲、守望相助的社区精神,构建社会文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受的共同体。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刘友莉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