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楼市焦点
和成都共跑29年后,万科奏响新华章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8-26 14:40:56 )   来源:super成都

“最好的关系,是彼此改变,互相成就。”这句话用来形容万科和成都的关系,再贴切不过。

在成都,你可能再也找不出第二家像万科这样的企业,经历过成都商品房市场从萌芽到发展,从变革到成熟,从波动到稳定的漫长进化期,还能一直踩准时代浪头和城市发展方向,深度参与城市共建,持续在多领域影响成都,和这座城市共生共长。

一直到今天,和成都共跑29年后,万科依然在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992年,万科首进成都,在领事馆路打造万兴苑项目。除住宅外,该项目还集合了部分商业业态,这在当时的成都非常新鲜,算是首次为成都商品房市场注入了“城市配套”的概念雏形。

现在回过头来看,仿佛冥冥中注定,万科在城市共建赛道上的“领航员”身份,在那时就已暗中写就。

往后20余年,万科在成都版图上密集落子50余个人居项目,“万科”二字不仅在成都成为持续流行的热门词汇,还在诸多方面向市场展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和领悟。

天府锦绣实景图

1999年,万科城市花园让成都第一次感受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品质向上的全配套社区;2006年,“客户服务6+2步法”,让业主从买房开始,享受到全流程更优服务;2007年,万科·金域西岭推出U8装修体系,引领成都装修房时代;2014年,提供一站式业主服务的“万客会APP”,助力加速成都楼市向地产智慧服务时代迈进;2016年,万科·五龙山升级建筑理念和工法,打造绿色建筑,是西南地区首个获得绿色三星运行标识的项目,推动了成都绿建发展;2020年,万科·天府锦绣全优呈现,刷新成都高阶人居高度……

这期间,一直以城市运营者姿态引领行业、城市发展的万科,身份定位也在不断迭代升级。2017年10月,深度共鸣成都“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新城市规划的万科,与成都签订2000亿城市战略合作协议。

隔年,瞄准“产业兴城”赛道的万科,将定位调整升级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并将触角延伸至商业开发与运营、酒店与度假、长租公寓、教育、养老、轨道+物业、仓储物流等领域,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圈。

万科加大了产业布局,实现了从“建设开发为主”向“开发经营服务并重”的转型蜕变。

这点在万科近两年的商业开发与运营上,表现得尤为突出。我们甚至能通过万科在商办项目上的运作,洞见其在“产业兴城”赛道上,敢为人先的雄厚实力。

天府·万科云城效果图

从2016年,万科在东郊记忆试水在成都的首个商办项目万科·生活汇开始,便开启了其在城市中芯的商办之旅。随着之后2000亿成都战略投资计划启动,成都万科商办产业项目从此步入了发展快车道,截至目前,包括高新·万科大厦、建设路创智中心、兴隆湖天府·万科云城等项目,已吸引到华为鲲鹏、腾讯天美、神马等逾200家企业入驻,为成都新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势赋能。

多年沉淀,万科在商办产业领域,迈入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日前,位于怡心湖畔的“万科·天府梦想城”,吸引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它的特别之处在于,跳脱出项目商办性质本身,它不仅为成都人描摹了一种此前不曾有过的场景化日常,还是一个能批量孕育高质量经济发展场景的孵化器,能源源不断的为所在区域,这座城市,甚至整个西南地区,输送不竭的发展动力,这是由其出众且难以复制的产品规划和超前的运营服务意识决定的。

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细节,据我们打探,在万科的非住宅体系里,万科·天府梦想城无论是规划设计的复杂程度,还是运营维护的难度系数,均超过以往,宏大与细腻并存,非常考验手艺,足以证明项目的非同一般。

现在的问题是,它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万科·天府梦想城效果图

聊万科·天府梦想城,不能脱离怡心湖来看。

8.4平方公里的怡心湖板块,以新加坡滨海湾为蓝本,以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为主导产业,构建世界一流环湖公园科技城。遵循“人城产”营城理念的该板块,分为A、B、C、D四大片区开发。

其中,A区为活力运动生活区,B区为湖滨中心商务区,C、D片区聚焦数字经济。经过多年发展,目前,怡心湖板块气候初成,吸引了包括万科、仁恒置地、蔚蓝卡地亚、合景泰富、伊藤洋华堂等诸多品牌入驻,打造了一批世界级项目。

而万科·天府梦想城就落位怡心湖B区,择址上非常考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一张图足以说明。

怡心湖规划示意图

B区除了定位为怡心湖总部经济聚集高地,创造体现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产业协调、产城融合的智慧新城,还是怡心湖约500亩湖区所在。

从地理位置上看,位于湖区北岸的万科·天府梦想城在亲水性上,享有天然的地缘优势,是生产、生态、生活深度融合的产城湖3.0版本的实践诠释。

成都产城湖进化史

具体来看,整个项目占地约255亩,建面约48万方,就规模而论,是万科在成都打造的商办项目里的迭代之作。

足够阔绰的开发面积,给予了万科更大的发挥空间。因此,我们在项目身上捕捉到了极具创造力和创新性的开发理念:

城市共建——共建美好成都的时代新战略

发展共享——绘就产城湖融合发展新蓝图

产业共融——助力头部产业资源聚集合作

场景共生——培育新经济常态和应用场景

最终目的,是要把万科·天府梦想城打造成为一个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擎、探索政企学民协同发展的新样本、引领面向未来的创新经济服务平台,以及实现进阶版湖畔场景化日常的“智慧+”载体

关于“智慧+”,这里多说两句。项目搭建“智慧+”载体,其实暗藏深意,既是对顶层设计数字经济发展从“互联网+”向“智慧+”深化转型的时代呼应,又是对成都建设智慧城市的承担和实践,印证了项目在城市站位上的前瞻性。

为了让这个恢弘的项目愿景得以顺利落地,在具体产品规划上,万科做了一次前沿探索。

首先,确立了四大核心产品:双塔门户地标、企业定制大厦、花园式企业公馆、湖畔创梦小户。

其次,引入中央公园、线性公园、公共休闲区、绿道系统景观,打造生态健康、公园应用新场景。

依据业态属性,双塔地标和单栋建面约2-4万平米的定制大厦,势必会以头部企业、定制化总部和研发总部为突破;建面约800-1100平米的花园式企业公馆是更适用于科技人员的办公、研发空间;建面约30-40平米的创梦小户是初创企业和创新工作室的成长孵化器。

换言之,以头部企业和研发总部引入为核心,通过头部企业和高精尖研发总部联动上下游全产业链,多维度构建不同企业的小生态,从而促进多元化企业大生态圈成型,将会是项目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从目前建潘智能家居研究院等高能级项目将在天府梦想城陆续呈现,已能佐证这条发展逻辑链。

万科·天府梦想城效果图

同时,创梦小户到双塔地标的层层递进,恰恰也对应着一个企业从初创到成长,从稳定到扩张的生长需求。

这种能陪伴企业一生的全周期成长型商务空间,是万科再次以引领者姿态,将与城市发展的最好关系“共生共融,互相成就”,诠释到了对企业的态度上。

不久的将来,万科·天府梦想城将成为成都一流的环湖商务标杆,「政企学民」智慧共建的先进生产力,也将助力天府怡心湖向世界怡心湖进阶。

出色的产办项目,除了过硬的产品规划打底,还需要拥有出众的运营服务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运营服务能力,不单单指房屋和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秩序维护和安全服务、环境保洁、绿化摆放与养护等基础事项,还需要往前走一步,通过运营赋能,为不同客户群体提供全周期生态链服务,这是一个出色的产办项目,立得住脚的底层逻辑。

一个残酷的现实是,目前,市场上绝大部分项目无法完成这点。

它不仅需要运营商拥有雄厚的资本实力,还需要手握海量优质资源和高效通路,完成对相关企业强关联业务资源的转化嫁接,实现1+1>2的生态共建,助力企业腾飞。对于很多运营商而言,挑战无疑巨大。

难上加难的是,这还是一项长期主义,运营商需要不断调整优化运营方案,契合客户群体流动的、变化的需求,这已然超出了大部分运营商的能力范围。

万科·天府梦想城效果图

这一背景之下,万科·天府梦想城和它的配套服务平台「星商汇」,可谓实现了强强联合。

据了解,星商汇是万科在产办领域的企业服务品牌,自2015年成立以来,专注服务所有在时代浪潮中探索成功、快速发展的企业。截至目前,星商汇已深入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杭州等一线、新一线城市,与华为云等300余家优秀服务商,建立了战略合作。有心的话,大家可以查查由其服务运营的项目,如普华永道、快手等,都是行业头部企业。

相较于星商汇的发展速度和规模,其背后的四大核心价值主张更值得大家关注,它是星商汇进阶城市产办专家的关键。

“城市产业发展助推器

企业成长成功合伙人

未来工作方式倡导者

一站式产办经营服务商”

目前,基于这四大价值主张,以资源链接和企业服务见长,具备全案解决能力的星商汇,从多维度、全周期、连续性入手,为万科·天府梦想城提供了一套扎实优越的服务体系。

万科·天府梦想城效果图

这种全维度多层次产办生态系统地打造,将服务伴随企业整个未来发展,这就给予了万科·天府梦想城无限想象空间,没有人知道它的发展上限究竟在哪?唯一能够确定的是,其以专业能力和服务精神,携手政府、企业、城市精英共同发展的决心和愿景,已足够清晰。

现在,再回过头看万科·天府梦想城,它更像是万科在房地产行业转型期和城市建设更新迈入新赛道的当下,酝酿的“迭新之作”,是回答行业和城市关于未来发展趋势的一个答案。

最终,助推成都加速实现向智慧城市、公园城市转型,进而带动成都产业更新,助力这座城市真正实现经济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同行。

时间会证明。

万科·天府梦想城正逐步落地兑现

天府怡心湖梦想城招商中心将于近日揭开神秘面纱

稀缺层高约4.2/5.9米建面约30-40平米湖畔创梦小户

首推在即

一线临湖,公园环伺,尽享湖畔全景日常新场景

敬请期待

 

图片由super成都提供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