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楼市焦点
玉林片区“换新”进行时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7-02 14:05:08 )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成都一环路市井生活圈的新点位、新项目亮相,其中最受关注的点位之一,就是成都人再熟悉不过的“玉林”。

对于成都人来说,玉林是个很特别的存在。上世纪90年代,众多艺术家曾居住于此。而今,玉林仍是游客来成都感知“成都味”的首选地。

新的玉林,如何焕发新魅力?6月30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城市更新处了解到,更新后的玉林西路片区,颜值将大大提升,场景将更加丰富,“那里将不再只是小众网红打卡地,将成为人们‘来了就不愿走’的新街区”。

以“小酒馆”为核心

打造新街景

玉林西路设计总长度为0.82公里,芳草街设计总长度约0.43公里。记者沿路逛去,看到两侧的建筑已经穿上了“新衣”。

“两侧的建筑多为居民楼,我们全部进行了新的外观设计和打造。”项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景观提升外,街区还进行了整体的光彩设计提升。特别是对一些节点部位的楼面进行创意光彩的打造。

位于玉林西路与芳草街交叉路口处的巨大楼面,被命名为“玉林之梦”。巨幅墙面上包裹了橙白相间的几何线条,材料上有细细密密的圆孔。“到了晚上,圆孔中透出灯光,整幅墙面就会呈现壮观的荧光闪亮效果,打造网红打卡点位。”

原本小酒馆的所在地则将打造“小酒馆街景”:以小酒馆为核心,通过艺术铺装、创意街道家具等,打造情景式体验空间。

“老成都”特色打底

植入新元素

玉林西路的定位,是打造以“酒馆”“音乐”“老成都记忆符号”为关键词的活力艺术街区。而芳草街则定位于打造慢调生活体验区,关键词是“街坊院落”“邻里文化”“美食小吃”。

成都市住建局城市更新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酒馆”“文创”和个性化消费等,仍将是街区业态的重要特色所在。

玉林西路下一步将面对都市新兴群体及游客群体的消费诉求,以特色酒吧、个性咖啡馆、文创集市、美学店铺、精品民宿等为主力业态,空间上植入文创艺术元素,打造开放式、沉浸式、个性化的美学街区,塑造玉林西路自有品牌。

位于玉林西路2号的原成都电力公司高新分公司职工宿舍楼,则将被改造为新的玉林标志性建筑——“玉宿”。该建筑将集“文化艺术展览、青年文化艺术孵化、特色民宿为一体”,打造“艺术孵化生产营”。未来“玉宿”中的大部分业态将以“流动的快闪”形式入驻,让小众创意人群在“风格超市”里自由选择。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