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楼市焦点
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首次发布5300亿元机会清单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6-24 16:56:06 )   来源:成都商报

6月23日上午,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博览会强调川渝合作,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本届住博会将举办至6月25日。为期三天的住博会,吸引了来自英国、意大利、新加坡等8个国家和地区,成都、自贡、合川、万州等40个市(州)、区(县)的近300家行业领军企业参加展会。

首届川渝住博会展馆规模为4.8万平方米,设置川渝区域合作示范展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展区、绿色生态发展展区、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展区、城市建设与智慧城市展区、现代美好生活与智慧居家展区六大展区。

川渝区域合作示范展区将集中展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历程、川渝毗邻地区城市群建设和区域合作、川渝住建合作重大项目、建筑市场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果。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展区重点展示来川渝两地在住房安居建设、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公园城市建设、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等生态宜居建设方面的突出成果、项目和技术……这些展区,展现了川渝两地城乡建设成果,展出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绿色建筑、智慧家居、海绵城市、装配式建筑等一大批住建领域成熟案例与多项高科技产品。

同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科研院所和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将开启川渝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高峰论坛、国际城乡建设发展合作论坛、川渝古镇古村落保护发展论坛主论坛等多个高端论坛。

同时,多个重大项目在住博会上成功签约,涉及新型材料环保产业、现代建筑科技产业、金融支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发展等内容。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与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绿色新型材料环保产业项目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简阳市人民政府与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四川省现代建筑科技产业园(成都)核心示范区框架合作协议。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还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签订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

四川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届川渝住博会通过展览展示和论坛活动等,将进一步密切川渝两地住建领域的合作,将“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推向纵深发展。据了解,四川与重庆将一起携手,努力把川渝住博会打造成为全方位展示川渝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共建成果,全面推动川渝住建重大项目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畅通产业、贸易、资本、人才对接交流的重要平台。

首批重点推荐机会清单 包含128条需求信息

会上,川渝住建部门首次联合发布机会清单,涵盖八大领域,包含2185条需求信息,投资总额高达5300亿元。

此次发布的机会清单涉及多个重庆区县和四川市州,涵盖了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园林景观建设、产业园区建设、特色小镇打造、场景街区打造、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八大领域,包含2185条需求信息,投资总额高达5300亿元。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推出的机会清单,除开幕式上重点推荐外,还将动态更新、定期发布。

首批重点推荐的机会清单中,包含128条需求信息,投资总额超过2577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园林景观建设、产业园区建设、小城镇建设、场景街区打造等多个方面。

川渝住建博览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的机会清单项目,诚挚欢迎广大具有技术力量、管理能力和资金实力的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通过PPP、招标、投标、联合开发等形式开展合作。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王培哲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