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楼市焦点
成华重大金融项目集中签约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6-04 13:37:12 )   来源:super成都

6月4日,成华区举办新兴金融和数字科技发展论坛暨成华区数字科技金融协会揭牌仪式,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产教融合中心、华林证券四川分公司、永益鑫成都资管中心等重大金融项目集中签约,成都市成华区数字科技金融协会正式揭牌。

本次活动,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参事、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院长石勇发表了题为《大数据与数字经济》的主旨演讲: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董希淼博士就《从互联网金融到数字金融:演进逻辑与现实启示》进行了分享。

“当前,成华区正聚焦‘成于中优,华在文商’工作主题,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文旅等产业,发展动力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换,产业体系从传统产业主导向新兴产业引领转型,蕴含着广阔发展空间和巨大发展潜力。”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产教融合中心将扎根成华这片沃土,与成华区一道迈向高质量发展道路。

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华林证券拥有证券业务全牌照,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开立分支机构超150家。此次落户的华林证券四川分公司,业务范围将覆盖四川省全域,辐射西南片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致力打造成为华林证券西南区域中心。

永益鑫成都资管中心项目,由北京永益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打造,该中心致力于早期项目的资源对接,专注于打造金融和科技融合的孵化平台,为在孵项目发展提供专业的数据与多元化的信息分析保驾护航。

会上,成华首个金融领域社会组织——成都市成华区数字科技金融协会正式揭牌。“本协会致力于数字科技金融创新,助力成华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梳理全国数字科技金融成华品牌。”成都市成华区数字科技金融协会会长蒋鲲介绍,该协会拟在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和亚太并购大厦挂牌。

目前,成华汇集落户上海浦发银行、人民人寿、国泰君安等多家知名金融企业,建成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亚太并购大厦等金融载体,着力打造以“建设路—二环路为轴的‘T’形金融带”,初步构建以“财富管理、金融科技、并购产业”为主要业态的新兴金融产业生态圈。

      成都日报记者 赵一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