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楼市焦点
新场景 新产品 助力成都人的幸福人居生活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5-25 10:41:25 )   来源:成都日报

时代塑造城市,城市点亮时代。新时代新场景下的成都,正在新经济发展的浪潮下,以蓬勃之势昂扬向上。成都在新经济领域以及城市场景理论探索中持续发力,从城市场景到场景城市,成都迎来了更为国际化的城市界面。与此同时,众多品牌开发商也纷纷加入到城市新场景建设中来,积极谋划、群策群力,助力成都人的幸福人居生活。

城市新场景共享发展机遇

成都式幸福令人艳羡

今年1月26日,在成都新经济共享大会上,《城市场景机会清单》重磅发布,清单涵盖城市十大共享机遇,首批有1千余个场景,约1.9万亿机会。4月26日,一场以“创新引擎智启天府”为主题的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拉开帷幕,与此同时,《成都市提升产业功能区创新基础能力新场景新产品清单》正式发布,400多个新场景新产品清单新鲜“出炉”,释放出巨大的城市发展机遇。而品牌开发企业更是积极参与其中,努力打造新场景、新产品,给予成都人“幸福生活”的新体验。

漫步公园赏满眼醉人景色,夜游锦江览两岸灯火璀璨,博物馆里看大展,坐在树屋吃火锅……多样的新生活消费场景推陈出新,勾勒出可阅读、可感知、可欣赏、可参与、可消费的公园城市新场景。“成都的生活已不仅仅是慢节奏,而是越来越国际化。到太古里购物,去339喝咖啡,晚上还能乘着小船夜游锦江,再到九眼桥坐一坐,一天24小时都能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快乐不打烊。”市民小王这样说道。

而家住都江堰的赵小姐,则对开在家门口的成都融创文旅城赞不绝口。“一到周末,成都的朋友们就会来到这里,整个城市的人气都鲜活了起来。我们不仅在融创文旅城度过快乐的假期时光,还在这里体验到了全新的都市生活,成都人民真的太幸福啦!”

“深度发展服务消费,以公园城市示范片区、商圈、特色商业街区等为载体,植入文商旅体融合业态,提质发展跨境消费,打造‘买全球卖全球’高能级国际化消费服务平台。”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曾对媒体这样说。

可以预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等战略机遇和成都大运会举办契机下,成都的新经济建设无疑还将释放更大的能量。未来,幸福的成都人可以体验到更多的新场景、新产品。

城市新场景引领消费升级

品牌开发商为商圈注入活力

城市的扩容带来了人口的聚集,在新经济新场景的发展机遇下,城市与人形成了新一轮的良性互动。在新场景下,成都也因此开始呈现更为精彩的城市界面。成都常住人口超过1600万,人口流入量还在继续增加。城市的核心是人,在城市发展竞争中,成都唯有以幸福美好生活打造生活成本洼地和消费性价比高地,才能真正留住人、吸引人。

作为“八街九坊十景”中的“九坊”之一,猛追湾成为成华区重点旧改项目。随即,成华区政府创新性引进成都首个EPC+O的城市更新模式,与具有丰富城市更新经验的万科合作,以“延续历史文脉、尊重建筑基底、倡导绿色环保、践行民生和谐”的原则对街区进行城市更新,如今已形成了“一坊一里两街三巷”的景象,将猛追湾焕新为以小店经济、首店经济、夜间经济为主打特色的活力特色街区。如今的猛追湾滨河街区汇集了咖啡、轻餐、网红甜品、文创、艺术等丰富业态,改善原有居民消费环境,为片区带来旅游人群以及高净值年轻客群,成了时尚活力的城市共享空间。

活力十足又人气旺盛的猛追湾为成都的时尚生活锦上添花,新场景下的成都生活也徐徐展开了新的画卷。

城南是成都新经济蓬勃发展的重点区域,这里聚集了大量的“新成都人”。成都以交子公园为基础,正在规划建设世界级新商圈——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

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风景优美、配套完善。区域内规划有5个公园、2条绿道、5处文化设施,绿地覆盖率超过50%,并有7条轨道交通,10个站点,站点每500米覆盖率达到70%,汇聚了优质教育资源与医疗资源。在商圈建设方面,目前功能区汇集了环球中心、银泰in99和成都SKP在内的8家大型商业综合体。随着项目投入运营后,功能区将形成更加浓厚的商业氛围,初步构建成都第二都市级商圈。值得一提的是,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河东片区市政公建配套建设正在全面加速。经过2019年5月的土地调规之后,片区内的住宅用地明显增加,整体功能性更加复合化,但住宅用地仅有344亩,可开发建面约51万平方米,各大品牌开发商们摩拳擦掌,想要逐鹿此地,因此这里也成为了整个城南板块最引人关注的焦点。

此外,大运会的筹备进一步促进了成都商业的延伸发展,大丰片区保利、龙湖、优品道、绿地的集中入驻,助力区域消费提升;如火如荼的城市更新以及持续推进的“一环路市井生活圈”改造顺势而为,也令更多新体验场景、新消费业态应运而生,为城市居民提供了更为丰富的美好生活体验。

城市新场景革新居住体验

创新产品打造幸福人居

在城市新场景不断呈现的当下,成都的居住理念也在不断革新。众多品牌开发商也纷纷行动起来,从各个维度对麾下产品进行调整与升级。

坚持与成都共一线的保利地产敏锐地关注到了城市格局的发展和变化。在保利看来,伴随着城市需求发展的变化,人们对城市生活品质需求提高,全触点的生活场景也要做到体验升级。值得一提的是,保利地产位于天府中央公园旁的保利·和光屿湖、金融城的城市无边界综合体保利国际广场、北一环府河旁的保利·时代,都在产品力上下足了功夫,善于创造城市有机单元,让城市真正能满足人们对全生活周期、全工作周期、全生命周期的不同需求,也让保利成为了品牌开发商中的先行者。

而秉承不断做深“城市浓度”的万科,在成都涉足了包括住宅、商办、城市更新、康养、长租公寓、文旅、TOD等多个业务板块。万科中西部联手国寿健投在温江共同建设的大型“邻里型康养乐活社区”——锦瑭,既是中西部区域康养标杆项目,也是万科中西部区域不断做深“城市浓度”的标志性事件之一。位于眉山的眉州文化村,则是万科在成都的发展过程中,敏锐地察觉到成德眉资同城化带来的机遇之后,借助该区域巨大的发展潜力选址打造的项目,该项目也是成德眉资同城化后的新场景代表项目。

热搜关键词的成都融创文旅城也一直在高频更新着自己的“动态”。随着业务模块的不断扩容和自身能力的持续进阶,融创完成了从“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到“美好城市共建者”的升级。而成都融创文旅城,也正是大城美好生活和城市消费新场景的引领者。随着成都融创文旅城八大业态的正式开业,这个顶流城市IP,也为成都“三城三都”建设按下了加速键。

无论是康养还是文旅或是城市更新项目,这些都是有别于传统的住宅开发项目,在生活更加多样化的今天,人们的幸福生活需要更多新产品、新场景,随着品牌开发商的积极参与,成都也会迎来更多的居住新体验。

新场景提升城市能级

在新场景模式下,各大品牌开发商也群策群力,顺应时代迈出了全新的脚步,众多新商圈新项目的涌现,助力成都城市能级提升。

代表商圈

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

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位于成都中心城区南部,是以构建现代金融产业生态圈和打造世界知名的公园式商圈为主要目标的产业功能区。目前,功能区内汇集了环球中心、银泰in99和成都SKP在内的8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圈建设初具规模。拥有金融及配套机构2200家,金融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入驻金融及配套企业数量位居中西部第一。

代表商业项目

成都环贸ICD

成都环贸ICD坐落于锦江区攀成钢板块,区域囊括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高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领事馆,以及高端住宅社区和优质学校,聚集了70万城市精英及优质中产家庭,带有国际化、高学历、高消费力等特征,区域消费力在整个城市中相当突出。

代表产业项目

万科眉州文化村

项目是万科继良渚文化村之后的第二座文化村项目,将打造又一新城镇范本,拟以多种业态塑造生态城市、文化城市、活力城市。项目集公园住区、城市商业中心、度假休闲、健康运动、教育培训、生态公园为一体,规划总占地超千亩,一半自然山水,一半城市,依托岷江一线江景优势,打造建面约85-115平方米装修瞰江平层,将优质居住体验与自然资源相结合,力图打造全新的居住新体验。目前项目已开放桃园湖公园(园内有无动力亲子乐园、皮划艇、音乐喷泉、IMIX光影水幕秀等娱乐休闲设施)、岷东会馆、华灯集商业街;而金丫丫幼稚园、眉师附小崇礼小学等教育资源也已动工修建。

成都日报记者 曹乐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