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楼市焦点
8年磨一“线” 到七里坪可以抄近路了!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4-29 09:54:54 )   来源:SUPER成都

今年五一前,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将力保终点段及七里坪连接便道等附属工程的同步完工。届时,成都自驾至七里坪将缩短到约2小时,这条“近路”还将让大峨眉片区的文旅格局产生质变。

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穿梭青山间

山路变近路

四川旅游市场迎来新变局

今年年初发布的《四川省“十大”文化旅游品牌建设方案(2021—2025年)》显示,包括大峨眉、大九寨、大遗址在内的世界级文旅品牌,已找到了各自的“十四五”发展路径。

事实上,大峨眉“十四五”宏大愿景的“提速”先手,早在8年前就已悄然布下。

2013年8月,全长64.2公里的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暨洪雅-峨眉山旅游快速通道就已正式开建。在这个省市重点工程身上,肩负着拓展大峨眉旅游经济圈和打造大峨眉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的重任。

珠玉在前,2000年成雅高速建成通车后,碧峰峡景区在四川省十二大景区的游客人数便排名第一;2007年连接峨眉山、瓦屋山、周公山的三山旅游环线贯通,也令当年眉山、雅安和乐山旅游人数冲高至2630万人次,自驾游也被一路带火。

由此可见,一条快速旅游专线,对于散布四川盆地的名山大川而言,带来的将是游客数量的指数级增长。

相比三山旅游环线,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更像是一条旅游主动脉。

西环线在今年全线建成后,成都、乐山、眉山、雅安将形成层次分明、功能互补的综合交通路网。通过西环线这条“近路”,成都人有望2.5小时就跑到金顶,2小时就开到七里坪。这将使得今年五一的大峨眉旅游线路,尤其是七里坪旅游线路,提前升温。

西环线连通七里坪有两个重要意义:一是大峨眉区域的观光旅游将加速向休闲度假、深度旅居转型,二是七里坪在大峨眉文旅板块的支点作用,也将得到明显加强。

流量变留量

七里坪14年破解留客难题

2019年9月,峨眉山推出了戏剧幻城“只有峨眉山”,同年12月底,瓦屋山推出了时长100天的首届冰雪嘉年华。不同动作背后,却有着相同心思——借势文旅演出或特色项目增加游客黏性,从观光旅游的“浅水区”转向休闲度假的“深水区”。

如何留住游客,把流量变成留量,早就是四川名山旅游的“痛点”。

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为例,2020年国庆假期,该景区共接待32.97万游客,其中“一日游”游客比例高达73.8%,驻留三日及以上的游客仅占10%。

“青城山-都江堰一日游”“峨眉山纯玩二日游”,类似旅游产品火爆的背后,是名山游“月光经济”开发不足的现状。要知道,深度过夜游更依赖文旅目的地的配套黏性和规划体系。

疫情期间,国内旅游大趋势已从“观光型”转向“度假型”,深度游成为市场的新宠儿。

旅游市场变局下,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将打通大峨眉片区深度游的“任督二脉”。通勤时间的缩短必将吸引更多自驾游客,而西环线上配套完善、规划合理、旅居属性突出的七里坪,对于区域游客的蓄水作用也将进一步放大。

中国眉山七里坪国际旅游度假区

对游客而言,驻留七里坪的理由很多,最显著的当属其独特优渥的生态资源。

地处北纬30°,平均海拔1300米,森林覆盖率达90%……七里坪发展的起点不是“白纸画图”,而是“林中造城”。

中国眉山七里坪国际旅游度假区

凭借“适宜温度、薄荷空气、不老山泉、千年净土、罕见阳山”的生态天赋,这处自然康养大城能在不知不觉中调养人们的身心。

七里坪负氧离子含量是城市的200-400倍、PM2.5常年小于20、PH7.4-7.9的弱碱性水,让呼吸喝水也能变成一种康养享受。而夏季平均温度24℃,又让这里成为了四川的避暑胜地。

森林禅道

汽车营地

其次,经过14年的深度开发后,七里坪已建设起康养、度假、医养、生活的完善配套,其丰富文娱玩法和悠闲旅居氛围吸引了大量中长期旅居者。

据统计,目前七里坪已呈现景观大道、森林禅道、汽车营地、康养小镇、七里坪温泉酒店、雅女湖有机农庄、生态有机餐厅、健康管理中心、国医馆等二十余处配套设施。

半山康养小镇

七里坪门诊中心

更重要的是,七里坪的核心配套都是紧密围绕“森林康养”打造,并已成功创建“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全国森林康养建设示范基地”等全国性示范品牌。

而康养本身,就是一个长期见效的事情。七里坪丰富的“闭环”配套,正是为了长期留人而设。

比如那些长期居住在七里坪的中老年人群,生活从来不会枯燥。他们每天可以在禅道上打太极、在仙草园品养生茶、在景观大道康养走……而在金杯半山·青春学院组建运行的26个兴趣俱乐部里,他们更能找到如摄影、歌舞、禅茶、书画、诗社、垂钓等方面的同好知己,“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金杯半山青春学院再青春研修班开班班会现场

再来看看未来规划。预计总投资120亿元的七里坪,如今已完成投资80亿元,投资完成度达66.6%,据悉,还有更重磅的规划将在未来陆续呈现。

譬如,目前主体已封顶并计划年内投入使用的洪雅县人民医院七里坪分院。这是继七里坪门诊中心、国际康养中心、国医馆、半山5S智慧健康管理平台等医养配套之后,又一新增的重大医疗配套,将为驻留人群解决“后病之忧”。

在建中的洪雅县人民医院七里坪院区

洪雅县人民医院七里坪院区效果图

此外,备受市场瞩目的七里坪太阳季亲子度假项目今年也有大动作。

2018年7月,洪雅县政府、金杯半山集团与法国PVCP集团正式签署“七里坪太阳季亲子度假项目”合作协议,七里坪成为国内首个引入欧洲第一亲子度假品牌——法国太阳季的国际旅游度假区。

七里坪太阳季效果图

自签约以来,七里坪太阳季亲子度假项目的规划、建设工作稳步推进。2019年11月,项目正式动工。今年有望呈现跌水景观广场和首个景观示范区,并推进穹顶市集、水乐园、运动中心等核心配套的主体建筑施工。

七里坪太阳季效果图

七里坪太阳季亲子度假项目建成之后,将为大峨眉区域乃至整个西南带来一种全新的、与国际接轨的“沉浸式自然度假”业态,也将使得七里坪在“森林康养”之外,再增一张“亲子度假”王牌,其“留人”闭环体系也将更加完整。

法国太阳季度假乐园实拍图

信心变雄心

大峨眉游黄金线路提效升温

作为国际旅游度假区和世界抗衰目的地,七里坪正在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之路上狂飙突进。年逾160万人次的游客接待量,正是其康养度假经济强大黏性的证明。

如今看来,七里坪的雄心,将从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全线通车后的旅客增量中得到充足支撑。

空气污染、交通堵塞、资源紧缺……饱受大城市病困扰的都市人,如今通过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快捷的“时空魔法”,实现快速“转场”到金顶下的森林仙境。推窗见佛,佛光普照,在其中得到治愈。

作为区域旅游的重要支点,兼具“蓄水”和“中转”功能的七里坪,正是西环线上的最大受益者。

梦幻养生温泉

西环线全线通车后,逃离金融城、攀成钢和呆腻浣花溪、锦城湖的成都人,可以在周五下班后选择一路南下,穿行在西环线沿山而建、森林环绕的高架道路,看两侧山花摇曳,消弭压力。

两小时车程内,在天光渐暗时,就能在七里坪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包裹中,迎来悠闲的周末时光。

用一顿有机美食犒赏拼搏一周的自己,睡前去温泉里泡泡,放松身心,为明早漫步禅道或亲子游玩储备能量,在山居时光里,在绿色氧吧中,在运动娱乐间,祛除高负荷工作带来的亚健康状态,与父母、孩子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七里坪仙草园

成都人的旅游习惯,甚至也会被西环线这条2小时的“近路”改变。“夜宿七里坪,晨赴金顶游”,这条“快而优”的黄金线路在西环线全线通车后也将迎来进一步升温。

山居变家居

在七里坪私享田园牧歌

据悉,七里坪太阳季亲子度假项目的开篇作品——天鹅组团即将推出。从位置和产品上看,天鹅组团无疑是七里坪旅居产品的又一诚意之作。

诚意之一:品质进一步提档。S1天鹅组团打造的是3-4层的电梯洋房,0.58超低容积率社区,板式结构让清新的薄荷空气穿堂而过,这样的超低密产品,在大城市中早已绝迹。

天鹅组团的现代版山居秋暝

诚意之二:配套景观大手笔。天鹅组团房源除了拥有稀缺的临崖景观,还直面金顶,可谓山景佛景的全能一线房。其紧邻的七里坪太阳季亲子度假乐园,拥有6000多平米的恒温水乐园和15000多平米的穹顶市集,更是娱乐度拉满的超级配套。

诚意之三:购房选择面更宽绰。天鹅组团的山居乐园房,户型区间在45-107㎡,多种套二套三户型在丰富选择面的同时,也降低了“山居俱乐部”的总价门槛。

63㎡套二B户型拥有双卫和5m观景面阳台

对喜欢亲近自然的人来说,七里坪新推的天鹅组团山居乐园房,无疑是现代都市人加入“山水田园派”,享受生态、康养与亲子度假融融之乐的良机。

TIPS:2021七里坪“浪漫山花季”正在火热进行中,赏花、制茶、游园等丰富活动不断。五一期间,园区更有游园会、花神大典、星空兔艺术展等丰富活动,想要亲身体验半山健康生活方式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目前,七里坪太阳季天鹅组团,建筑面积45-107㎡山居乐园房,五一期间首付低至19.9万,敬请关注!

 

图片由七里坪提供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