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视点图片
13连冠“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成都再居榜首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12-31 10:21:36 )   来源:成都商报

12月30日,“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揭晓,成都再获第一。截至本届,成都已连续13年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第一名)称号。

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城市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幸福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已连续举办15年。调查推选活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市民评价、如实记录、精准分析”的调查推选理念,把国家战略和人民意愿科学提炼为城市幸福感评价指标。活动不断完善包括问卷调查、大数据采集挖掘等调查手段,公信力持续增强,累计超过10亿人次参与调查,已成为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

2021年的活动,以“百年红、幸福城”为主题,围绕城市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实现高质量发展,以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使命为主线,继续对中国城市的幸福感进行调查,推介幸福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

成都市自2009年起,已连续1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第一名)称号,“幸福城市”已成为成都市的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

其中,成都市双流区和温江区也再度入选“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单,分别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和“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