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视点图片
一通电话一个故事一阵暖流——“来了成都,就是成都人”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11-09 14:28:05 )   来源:成都日报

成都这座城市很温暖。”11月7日,当记者电话联系上已从成都顺利飞往海口的高女士时,在成都旅居的10余天时光仍让她感到暖意融融。

故事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10月20日,哈尔滨市民高女士来到成都,旅居在位于金牛区沙河源街道王贾桥社区水韵天府小区的朋友家里。11月2日,预订了11月4日飞往海口机票的高女士,在看到金牛区发布的关于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信息后,一连串的忧虑开始在她心头盘旋:是否可以离开金牛区?是否可以如期飞往海口?是否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11月2日18时52分,高女士拨通了成都市12345市长热线,针对心头的疑虑进行咨询。12345市长热线接线员刘睿详细记录了高女士咨询的问题,依照热线处置流程生成了交办工单。根据归属,很快,这份工单就交办给了金牛区。

王贾桥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欧宽成作为此份工单的具体回复人,根据成都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高女士咨询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回复:“高女士您好,您所处的小区为低风险区,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近期从成都乘坐国内航班出发的旅客,在查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扫场所码、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的基础上,部分目的地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等证明材料。”

由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随疫情发展形势而动态调整,欧宽成还温馨提示高女士,在出发前,提前向所乘坐的航空公司、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了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准备好相关查验材料,出行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欧宽成的温馨提示,让高女士心里一阵暖流。随后,高女士又通过海口市长热线了解了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确认抵达海口后需要查验的证明材料。至此,高女士心中悬着的石头落了地。当日21时左右,高女士来到核酸检测定点医院进行了第一次核酸检测。11月3日21时25分左右,高女士进行了第二次核酸检测。11月4日下午,高女士顺利拿到了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的报告。

11月4日19时30分,按照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材料查验后,高女士乘坐的飞往海口的航班顺利起飞。“在飞机上回望成都,满是感动,满是温暖。”高女士说,爱上一座城市,往往就是从这样看似平凡却温暖人心的故事中开始的。

在海外留学并工作多年的高女士,今年回国并打算留在国内工作。在成都旅居的日子,让高女士感受到了成都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宜业宜居的生活品质和持续迸发的城市活力。“我朋友说,来了成都,就是‘成都人’。”高女士向记者坦言,她很喜欢成都温暖的“烟火味”,已把成都作为她回国工作的首选地,“目前正和成都一家企业洽谈”。

言语之间,高女士对成都充满了向往。高女士和成都的故事,或许才拉开序幕。

成都日报记者 范宇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