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视点图片
幸福美好公园社区如何建?这场主题沙龙给出答案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7-02 14:11:01 )   来源:华西社区报

6月29日,幸福美好公园社区沙龙在成都市郫都区红光街道举行,成都市委社治委副主任江维,前国脚、郫都社区合伙人邹侑根,郫都区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陈锦,社工机构负责人等来到三观社区,共话幸福美好公园社区建设之路。

本次沙龙选择在红光街道三观社区召开是“剑有所指”——因为它有幸福美好公园社区的模样。美丽的沱江河穿社区而过,“流”出近2公里的绿道供市民休闲。三观还有7人制足球场、标准篮球场、社运运动公园等,各类运动设施、场地构成了运动健康主题社区的“硬核”支撑。通过引入劲浪体育运营团队,已经成功孵化了社区足球队、篮球队和羽毛球队,每支队伍都“兵强马壮”。

“三观社区有水有公园,可进入、可参与、可游玩,它的美已成为居民心中的一张名片,每个人都引以为豪。”三观社区党委书记周成表示。

“住在公园里”只是三观社区众多标签中的一个。能够托起“幸福美好”必有其“过人之处”。“我们是集城市、公园、产业为一体的社区。三面被成都工业港(北片区)环抱,有鑫电电缆、万控等704家企业,构成了三观独特的产业社区气质,就近上班者不在少数。”周成表示,“除了上班近,孩子上幼儿园、居民就医也可以在方圆2公里完成,幸福感是实实在在的。”

去年开始,在红光街道指导下,三观社区聚焦居民音乐、运动、交往三大需求,相继打造了路演广场、音乐草坪、夜间跑道,建造音乐喷泉和湖畔创客厅,完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开发了梦想茶餐厅等多元舒适空间。目前正与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风景园林系合作,届时社区绿地将成为西华学子景观设计作品的“橱窗”,一批与周边环境相融合且又好看的作品将陆续上线。“美好”二字亦有了生动注脚。

邹侑根是前国脚、郫都社区合伙人。“过去我们老全兴一拨人喜欢和某某企业队、朋友队约球,但现在我们的对手连续几周都是社区队了。哪怕大家身上都有前职业球员的标签,但每个人的落脚之地都在社区。约球对手的改变恰恰说明了大家对社区的归属感在增强。就连邵佳一、杨晨等前国脚也在北京社区足球队踢球。”在此次沙龙现场,他以自身经历谈感受:“建设幸福美好公园社区需要通过各类活动、自组织,将社区居民凝聚起来。”

郫都区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陈锦则表示:“三观社区基础打得很扎实,西郡英华等小区院落治理得井井有条。幸福美好公园社区已见雏形。”

本次主题沙龙干货满满。除了嘉宾建言献策、把脉问诊,郫都区委社治委相关科室负责人现场分别做了“智慧治理”和“社灵通”工作机制主题培训。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认真聆听学习。红光街道党工委书记傅成曦也拿出纸笔现场记笔记,不一会儿功夫就写满了三页纸。

今年,随着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启动,社区发展治理因密切关系到市民生活幸福实感,也被寄予了更多期望和更高要求。“三观社区做了有益的探索,在14个村(社区)中起到示范作用。各方面的专家、嘉宾来到红光展开主题分享,帮助大家转变观念传授工作方法是难得的学习机会。”郫都区红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统揽,全域推动幸福美好公园社区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让幸福美好生活可感可及可体验。”

华西社区报记者 李玥林 张丽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