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视点图片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27日正式投运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6-16 13:12:43 )   来源:华西都市报

6月15日,记者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获悉,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于6月27日正式开航投运。开航当天,川航、国航等航空公司将有航班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飞往北京、上海。

据了解,目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已进行了4次大规模、全区域、全流程演练。演练过程中,模拟旅客既抢先体验了乘机流程,还提前试用了一大批“智慧机场”建设成果。其间,智能AI问询机器人、智慧卫生间系统等“黑科技”,充满四川特色的主题庭院和艺术装置,给模拟旅客带来了诸多惊喜。

6月8日至10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对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进行了使用许可审查。经审定,认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已基本具备运输机场使用条件。这也标志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向如期开航投运又迈进了一大步。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投运后,国航、川航、东航、成都航空、祥鹏航空、厦门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这8家航空公司将转场至新机场运行。目前,8家航空公司已悉数公布了航线运营计划,并且机票已上线销售。

根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公布的消息,6月30日至7月13日,机场每日计划起降航班188架次,开通成都天府至北京(首都、大兴)、上海(虹桥、浦东)、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厦门、武汉等商务干线,至拉萨、三亚、迪庆、井冈山等热门旅游航线;7月14日起将提高北京大兴、上海浦东、杭州、南京等商务干线频次,同时新增丽江、桂林、北海等文旅航线,每日计划航班量增加至271架次。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我国“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机场。本期建设“两纵一横”3条跑道、71万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同步建设空管工程、供油工程、航空公司基地以及邮件处理中心,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30万吨的需求。

远期规划建设“四纵两横”6条跑道,14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2亿人次、货邮吞吐量280万吨的需求。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运后,成都将成为继上海、北京之后第三个拥有两个国际枢纽机场的城市。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金祝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