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视点图片
2000万+的背后,开启公园城市里的成都式幸福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6-03 10:05:29 )   来源:成都日报

5月26日,四川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显示:成都市常住人口达到2093.8万人,城市人口规模位列全国第四,成为全国人口城市的“第一梯队”;成都常住人口占比由十年前的18.8%提升到25.02%。城市的发展根本上是人的发展,人的发展也是城市发展最直观的表达,在2000万+数字背后所折射的,是成都这座全球唯一能够遥望5000米以上雪山的千万级人口城市,正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而这其中所蕴含的,正是公园城市高品质建设下带来的强大吸引力。

从公园城市建设“首提地”到“示范区”,成都,正在以肉眼可见但不可预知的速度蓬勃发展,一座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大美公园城市形态已初步显现。三年间,浣花溪板块、三圣乡板块等传统公园住区因品牌房企的入驻和区域面貌的翻新,现已焕发新活力;麓湖、怡心湖、兴隆湖等新兴板块的出现,为高端人居提供了理想场所:“生态低密”成为品质人居的基本保障,而“绿色科技”则开启了幸福人居的全新生活方式。

生态为底 打造公园城市独特价值

“以前,在日本工作的同学在朋友圈发过一张富士山的照片,留言里满是艳羡;而如今,作为一个居住生活在‘锦官城’的新成都人,也因为推窗见雪山让自己成为了别人艳羡的对象。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已成为成都的独特城市标识,这座城市一直藏着各种各样的惊喜。”市民罗小姐激动地说道。

“我的外国朋友问我,成都是什么样子?我想了想说:这里有‘纽约中央公园’,有‘法国香榭丽舍大街’,有‘东京的繁华和整洁’,也有‘新加坡的绿化和园林’。总之它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国际化的大都市。”在软件园工作的陈先生谈到成都,语气里满是骄傲。

成都,近年来正以其绝佳的生态本底和公园城市发展理念快速俘获了大家的心。目前全市已建成天府绿道4400多公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90平方米,多个示范区系列建设项目即将全面呈现。而公园城市下的“公园”,已不再仅限于“看山、游水、划船”,其承载的内容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你听说过麓湖的岛集吗?我们周末去那里玩吧。”毛小姐一边刷着手机上的推荐列表一边和朋友聊着天,“我们还可以在那边喝个下午茶,然后坐着游艇看风景,或者,你敢不敢和我一起去玩冲浪?”

成都的打开方式,因为公园城市建设的推进和落地,变得“再不走寻常路”。

重塑提升 传统公园板块焕发新活力

基于丰富的历史、文化、人文底蕴,在成都的居住版图上,传统的公园板块在不断的轮动下,再度焕发生机。

成都对于低密生态住区的追求,还要从浣花溪板块说起。板块内300亩的杜甫草堂、浣花溪公园是其价值所在,区域内最先涌现的金林半岛、春天花园、草堂之春等高端人居项目,成为了市场中的标杆作品。而中国铁建西派浣花的出现,则再次点燃了板块发展生机。区别于以往人们对于“别墅”的追求,西派浣花的大平层房源不论是在建筑设计还是居住空间上,都彰显了新时代下人们对于品质生活的新追求。

向西溯源,作为成都生态宜居最有力的承接地,都江堰近年来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以及不可复制的历史文脉呈现强劲的上升态势。区域内如融创文旅城等优质配套,让都江堰再度焕发活力。如今的都江堰,已然成为可满足“衣食住行游乐娱”的全方位品质生活圈,众多高品质的低密住宅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涌现出了包括:宁江大院、交投绿城·明月青城、城投·锦溪城等囊括了洋房、小高层、叠拼等多重物业形态的优质住宅作品。

坐拥约15000亩三圣乡旅游景区的三圣乡板块,已成为高端时尚空间的理想载体。去年3月,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成都市环城生态区总体规划优化提升》,提出将打造10个“生态+生活”单元,三圣乡片区就是其中之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该片区将强化商贸、艺术与创意的完美结合,建设艺术博览区、商业步行区等载体。”区域现已引入大量优质时尚打卡地,如许燎原现代艺术博物馆、蓝顶艺术馆等,是一个将生态与美学相结合的城市新名片。

目前,三圣乡板块正在快速扣合一条完整的高端生活生态链条。卓锦曼购中心、华熙LIVE·528、伊藤亚洲旗舰店等商业相继落户,绿地、德商、融创等品牌房企陆续入局,区域潜力和价值逐步得到释放。

近山知鸟音,近水知鱼性。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诗意生活将在成都实现其最大的人居生态价值。

新公园场景 多维度定义人居幸福

一座城市的发展,必须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借由“公园城市”这一全新空间形态的打造,从2018年初起,过去三年来成都重新定义人与城、城与市的关系:在新的城市发展逻辑下,以城聚人、以人聚产、以产兴城;以公园城市为生态本底,围绕不同人群,针对性完善产业圈内的生态、生活与生产功能;通过人才集聚,吸引企业与生产要素集聚。

作为“公园城市”首提地,天府新区也正在山水田园间,细细雕琢出公园城市的典范样本。城市未来决定人居方向,天府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诞生了下一个高端居住板块。

麓湖板块以麓湖生态城为圆点,现已发展成为品牌房企聚集的高品质纯住宅区域。德信麓湖云庄位于麓湖湖区板块,作为坐落于红砂岩地貌之上的纯叠拼项目,一经亮相便受到广泛关注。位于公园区的奥园麓语ONE墅区整体抬高4-6米,同时独创T型布局,业主在家里便能将公园美景收入眼中;德商朗诗熙华天玺则引进朗诗地产旗下绿建智慧3.0系统,为人们营造“恒温、恒湿、恒氧”的三恒环境,让科技融入生活,从细微之处改变居住体验。

被誉为“天府之眼”的怡心湖目前相关配套也日渐成熟。值得一提的是,以“智能+”产业生态平台为目标的建潘德韬科技园也于不久前入驻怡心湖板块,推动板块产业链发展。目前,被誉为具有“未来感”的中国铁建西派国樾,是板块上相对较少的在售项目。其无处不在的智慧家居体系,为生活增添浪漫与惊喜。如厨房配置了蒸微一体机、净水器、垃圾处理器等,中厨还设计了与电视同频的投影功能,幸福人居生活方式由此开启。

位于城东的青龙湖板块近年吸睛指数直线上升,占地约30000亩、被称为主城区最大“绿肺”的青龙湖湿地公园,其二期工程已于2020年10月开放。在城市向东的进程中,青龙湖正在晋升为成都生活美学样板居住区。紧邻青龙湖公园的中海御湖世家,项目以墅居形态,为东三环青龙湖板块定下高端人居的板块基调。如今其别墅组团已经现房呈现,精致的园区景观以及极具质感的建筑立面,使它成为了整个板块的地标级住宅项目。除此之外,板块上还有佳兆业珑樾壹号、华润置地时代风景等改善项目加持区域新房市场。

依靠公园城市底色,成都生活美学正用自身独特城市文化以多种姿态演绎着,让城市在自然中有序生长。展望2035年,成都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将成为全国样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公园城市美丽画卷也将跃然纸上,“此心安处是吾乡”的理想人居由此展开。

成都日报记者 戴安娜 曹乐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