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视点图片
成都地铁“五线齐发” !哪些在售楼盘最受益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0-12-28 17:01:52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记者 文强 胡龙友 图片由成都安居客制作

12月18日,包括6号线一二三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7号线一期及18号线三岔站(不含)至天府机场北站段正式开通,成都迎来地铁“五线齐发”。自此,成都的轨道交通线网总里程也从398公里直接拔升到558公里,反超深圳、南京,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全国轨道交通“第四城”。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伴随着这五条地铁线的开通,对一些正处于销售阶段的楼盘来说,是最大的利好,从全成都范围的来看,哪些楼盘最受益呢?

据成都安居客的数据显示,此次新开通的地铁线路周边共有122个楼盘(含待售、在售、商办),其中地铁站点最多,贯穿区域最多的地铁6号线周边有43个项目;8号线周边有28个项目;9号线周边有20个项目;17号线周边有18个项目;18号线周边有13个项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成都新开通的几条地铁线路可能影响的板块为:6号线(郫筒、蜀都新城、红光、建设路、中和、新川、麓山、秦皇寺);8号线(建设路东郊记忆、东湖公园、航空港、石羊场);9号线(主要武侯新城);17号线(国色天乡、新双楠);18号线(主要东部新城)。

“终于等来了地铁,太不容易了。”家住武侯新城的张万明说,之前上班都是开车或者坐公交,每天上班像赶场一样,在路上用的时间非常多,现在地铁通了,未来上班就可以坐地铁出行了,再也不用担心堵车了,这样每天早上就可以多睡10分钟懒觉,想到这个都感到很幸福。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