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深度
为民服务 定格成都公安2021难忘瞬间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2-01-10 11:08:11 )   来源:成都日报

在过去的2021年,成都公安是如何为民服务的?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从一个个已成为回忆的瞬间中,我们或许可以找到答案。统筹发展与安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一系列便民利企新举措不断落地落实,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瞬间一:双城

11月4日,家住天府新区的重庆籍居民邓先生带着自己的女儿来到天府新区公安办证中心,如愿办理了居民身份证。这位小朋友成为天府新区首位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重庆籍居民。

实现“川渝通办”事项103项

办理户政车驾管等业务8.4万余件

2021年,成渝两地警方联合推出成渝地区因私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和办理时限同城化、港澳商务企业机构登记资质互认、“高精尖缺”外籍人才跨区域兼职创业,为“极核”城市要素聚集、人才交流注入新动能。

打造便利快捷的一体化生活圈,实现“川渝通办”事项103项,办理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公安业务8.4万余件,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实质化运行警务协作新模式,强化环蓉地区情报信息资源共享、风险隐患联管联防、交界区域联合巡控、道路交通协同管理、执法办案紧密协作,健全跨界毗邻地区“110”应急联动机制,推行“分类处置、先行出警、同步联动”,共接报处置“110”警情1400余件,确保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瞬间二:通勤

出门堵回家堵,一度困扰金牛区奥林片区的居民。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微循环”治理,打通如同毛细血管的中小街道,如今的奥林片区,交通拥堵指数大幅下降,市民的出行难题得到了解决。

城市通勤效率提升

警务工作群众可感可及

在过去的2021年,成都公安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制定“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年度行动方案和责任清单,以与城市发展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景为切入口,因地制宜推进41项公安任务落地实施,将警务工作转化为群众可感可及的现实体验。

护航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深化“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绿色交通体系,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机动化分担率提升至60%;城市通勤效率进一步提升,高峰通勤时耗降至38分钟,下降幅度排名全国通勤拥堵城市前十。

瞬间三:实事

“这么快?10分钟居住证就办好了,我还以为最少要用一个上午呢。”5月11日上午10时,在新都区公安分局桂湖派出所,接过民警递过来的身份证,专门请假来办理的刘雷女士直言没想到这么方便。

290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

全部开通运行

2021年,成都公安公开向社会承诺今年7月1日全市290个公安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全部开通运行,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最终成都公安按期全面兑现为民办实事“四项承诺”,除此之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得到初步遏制,1月至10月电诈案件发案数同比、环比分别下降15.5%、26.5%;“互联网+”全流程执法监督平台上线运行,并拓展为警情案件监督服务平台。

成都日报记者 何良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