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深度
公园城市腊梅观赏指数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2-01-06 11:38:29 )   来源:成都日报

1月5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获悉,首期公园城市腊梅观赏指数正式发布。

每年冬日,或在公园小区、或在城市的街头巷尾,一株株鹅黄的腊梅,傲霜而开,珠圆玉润,香气扑鼻,给萧索的冬日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除了能作为景观进行大面积种植外,腊梅也十分适合进行家庭插花,因此,腊梅也成为了成都人冬季里最常见、最爱观赏、种植的花卉之一。

去年11月,在2021首届公园城市银杏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上,成都首次发布公园城市观花指数体系,涵盖了银杏观赏指数、芙蓉观赏指数、腊梅观赏指数、春季花卉观赏指数和花粉指数。为了能够更好地以成都腊梅美景为载体,充分展示成都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进程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推出“公园城市腊梅观赏指数”。

根据成都市腊梅开花的变化过程和市民群众的观赏习惯,将腊梅观赏指数分成Ⅲ级:

观赏指数Ⅰ级:开花率为10%—35%之间,较适宜出游观赏。

观赏指数Ⅱ级:开花率为35%—60%之间,适宜出游观赏。

观赏指数Ⅲ级:开花率为60%—95%之间,为观赏的最佳时期。

按照公园城市腊梅观赏指数分级,目前各大点位的腊梅已进入Ⅲ级阶段,全面进入最佳观赏时期,预计今年的腊梅赏期将持续到2月。

植物园 观赏指数:Ⅲ级 塔子山公园 观赏指数:Ⅲ级

幸福梅林 观赏指数:Ⅲ级 人民公园 观赏指数:Ⅲ级

浣花溪公园 观赏指数:Ⅲ级

成都日报记者 王琳黎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