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深度
成都不断打造新场景,为市民持续供给绿色福利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2-01-04 11:51:01 )   来源:成都日报

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不少市民朋友走进公园、来到湖边,亲近自然,享受着公园城市的绵延绿意。冬日暖阳下,他们或行走在湖边栈桥上,或带着孩子在沙滩上堆沙堡、放风筝,或沿着环湖绿道来一次酣畅淋漓的跑步;有的来到公园赏花、喝茶、划船、跳舞,在鸟语花香中体验不一样的元旦……即使不走远,在家门口也随处可见绿树、鲜花、景观小品串联起来的“微景观”……

推进公园城市建设,成都构建起多功能叠加的高品质生活场景和新经济消费场景,生态价值越来越凸显,并转化为绿色福利。

绿道网络,串联1100多个公园

松软平坦的草坪和独具匠心的景观设计沿绿道延展,尽管正值隆冬,锦江生态公园内依旧鲜花盛开;双流区的萌宠乐园,市民和游客遛“毛孩子”、赏美景、玩游戏、看表演,带着宠物畅快奔跑,或带宠物“上学”接受训练;人民公园,不少家长带着小孩划着小船优哉游哉地享受假日时光,湖边栈道上,则是不少举着手机拍照的市民游客,在冬日暖阳下,彼此互为对方取景框中的风景。

从空中俯瞰,成都大大小小1100多个公园,通过一张巨大的绿道网络紧密连接。如今,这张巨网如同不断生长的绿脉,扩充着成都平原的绿色版图。一个个市民心向往之的公园开园迎客、一个个历史悠久的老公园、老街区换新颜……锦江公园、锦城公园、人民公园等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消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诗意生活,静的韵味动的美感

“诗意生活”隐藏在珠围翠绕的“金角银边”。漫步三圣街道喜树路社区综合体“微绿地”,飞檐翘角的装饰墙体,展现川西蜀韵之美;走进锦江区中环路锦绣大道段,琉璃公园绿油油的草地,姹紫嫣红的花朵,氤氲出浪漫的气息。

路过成华区双成二路,翠绿色的草坪间铺就了一条蜿蜒的步道,沿着步道走去,小朋友们在嬉戏玩闹;健身区内,老年人在暖阳下舒展着筋骨……各个功能区通过绿道串联起来。

“运动范儿”也隐藏在花开烂漫的城市公园里。在全新开放的兴城足球公园里,憨态可掬的熊猫组成的景观小品映入眼帘。除了增加开敞空间,兴城足球公园“园如其名”,配有足球场,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乐趣。

让市民在生态中享受生活,感知幸福。锦江区国华街与毕昇路交叉口的一处微绿地,以运动为元素的“新衣”跳上外立面,而在一旁的绿道中,不论是傍晚、周末还是节假日,总少不了大家运动的身姿……

多元场景,慢下脚步享受生活

清新的绿意点缀在街巷间,将公园、街区、小巷逐个串联,满足市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在绿荫

的包围下,小朋友们追逐嬉戏,家长们则在一旁话家常,其乐融融的场景为冬日注入了不少暖意。

成都正通过“两拆一增”、打造“金边银角”等方式,开辟运动、休闲的新空间,使之成为集休闲、娱乐、运动为一体的全龄化乐园,让市民可以真正慢下脚步、享受生活,收获到实实在在的生态福祉。

“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绿色画卷还在继续展开。成都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两拆一增’工程中,我们不仅要拆围增绿,提升开敞空间美观性,还要植入更加多元的场景,传递绿色生活理念,提升宜居性和舒适度,期待更多市民加入到健康的生活方式,感知点滴幸福美好生活。”

成都日报记者 李霞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