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深度
“黑”了十多年的华润路开始重新装路灯 新建10米单挑灯30柱,预计下月完工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12-10 14:50:05 )   来源:成都商报

冬夜里的华润路整条道上都亮着路灯,但在与琉璃路交会的十字路口两侧,灯光的颜色和效果差别却很大。其中靠近东湖公园一侧,前半段有商铺的灯光照明尚可,越往河边走越黑,最黑的地方可以说是伸手不见五指。而相比之下,十字路口另一侧的华润路可以说是灯火通明。

据市民反映,翡翠城片区华润路从2005年以来,道路两侧路灯亮度不够,一直“黑黢黢”。2019年4月华润路的建设方——华润置地承诺对照明进行整改,但时间过去近30个月,依旧老样子。

今年10月10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曾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如今又过去约两个月,有何进展呢?

路灯整改工程确定 预计明年1月15日完工

12月8日,记者从华润路所在的成都市锦江区东湖街道办获悉,华润路路灯整改工程已于本月1日启动,预计明年1月15日完工。

当天上午,记者从东湖街道办了解到,华润路(河滨路-琉璃路)原有路灯拆除及路灯新建施工方案已经确定。根据方案,该工程位于成都市东湖公园旁,属于华润翡翠城小区配套道路,整个工程全长880米,设计起点河滨路,设计终点接琉璃路。工程道路断面为一块板,道路等级为支路,道路照明设计级别参照城市Ⅲ级标准。工程内容为拆除原有6米单挑灯41柱,新建10米单挑灯30柱,重新铺设电力管道及电缆。该工程的建设单位为华润置地(成都)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成都城投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

880米全线都要开挖 重新铺设线缆

当天下午记者在华润路现场看到,该路靠河滨路一侧已在打围施工,工人在原来的灯柱下面重新挖出了一道沟槽,有的工人正在往沟槽里铺设管道。而在华润路靠琉璃路一侧,部分原有灯柱旁边的围挡内有已经挖好的基坑,路面还是原样,未见工人作业。“目前已经开挖100余米,880米全线都需要开挖,重新铺设线缆。”施工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全线同时开挖,是为了尽量减少对该处交通的影响。

在河边已经挖开正在铺设线缆的路段,该工作人员指着地上一根单独的线缆介绍,该线为接地贴线,主要是为了防止出现路灯短路灯杆带电的情况。而该处道路之前的路灯没有专门的接地贴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遇上下雨等,如果路灯电缆出现短路等故障,没有接地贴线,灯杆就可能带电。这时如果行人触碰到灯杆,就有触电的危险。也就是说,该处路灯一直是在“带病上班”。此外,该处路灯本身及电缆的负荷等也都存在问题,所以需要全线重新开挖铺设线缆并更换路灯。

接下来将安装的30座路灯的基坑,目前已经完成了14座。新的路灯装好后,旧的路灯会统一拆除。之后,该条道路的路灯将由之前分置两侧的布局,调整为集中设置在道路的一侧。“最困难的部分可能就是道路开挖了。”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开挖的河边一段是绿道相对容易,往琉璃路方向走,需要开挖的路段将变为硬化后的人行道,难度相对较大。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