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深度
多渠道直供、储备充足;成都多措并举拎稳市民“菜篮子”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11-09 14:24:56 )   来源:华西都市报

11月3日,位于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的“成都农场”内一片忙碌,这片由成都粮食集团打造的异地粮源基地迎来丰收。此次收获的水稻、玉米、大豆共计7.88万亩,总产量达3万吨,预计将于11月底完成秋收并陆续运回成都,保障市民的消费需求。

与此同时,记者还从肩负成都“菜篮子”保障任务的成都益民集团了解到,当前白家市场日均交易量在3500吨以上,濛阳市场日均交易量在1万吨以上,两大市场将进一步为成都市民提供可靠的蔬菜供应,助力菜价稳定。

保障蔬菜供应

省内外多个渠道直供成都

“白菜、土豆、萝卜、青椒等多种蔬菜都在正常运往成都。”据成都益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省内“三州”、攀枝花、广元以及甘肃等地的蔬菜基地,3000多吨、多个品种的蔬菜正在陆续上市,并通过成都市50多家益民菜市直采直销。

同时,为了稳定菜价,成都益民集团抽调专人组成基地产品对接小组,负责保供基地产品对接,并根据成都市发改委公布的21个蔬菜品种及市场畅销品种,即时收集保供基地可供品种、时间、数量、价格等信息,确保市场供应。此外,还依托成都两大蔬菜市场保障蔬菜供应。其中,白家市场日均交易量保持在3500吨以上,濛阳市场日均交易量保持在1万吨以上。

肉菜粮油储备充足

可满足成都市民餐桌需求

目前,成都益民集团已统筹各下属企业资源做好肉菜粮油储备工作,以满足市场需求。在肉类方面,白家市场储存量超过1000吨,中际集团与相关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前锁定猪肉、牛肉产品,每天最大可调配猪肉、牛肉共500吨供应市场。

在米面粮油方面,白家市场储存量约6000吨,其中大米约3500吨、油约1500吨、面约1000吨;成都粮食集团已储存商品米面油约688吨,应急情况下,还可临时调配成品大米约2620吨;同时,成都粮食集团内蒙古50万亩粮源基地已在扎赉特旗建成7.88万亩,涵盖玉米、水稻、大豆等品种,预计产粮达3万吨,将及时供应成都市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