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深度
高新区国防乐园公园——废弃洼地变草地 湖边不再闻臭味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9-09 14:45:06 )   来源:成都日报

8月31日,有群众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高新区新园大道17号国防乐园公园内的湖废弃了,雨季积水滋生大量蚊虫,散发恶臭。”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国防乐园公园内发现,废弃的低洼积水处已经“摇身一变”成了绿油油的草地。

“整改后,我们在湖边钓鱼终于闻不到臭味啦!”几乎每天都会来国防乐园公园钓鱼的廖先生告诉记者,他亲眼看到废弃洼地的改造全过程,整改人员仅用3天就把废弃洼地变成草地。

记者了解到,国防乐园位于成都高新区新园大道17号, 由四川盛大国防科教实业有限公司于1995年投资修建并进行管理运营,园内湖区水体不存在群众反映的散发恶臭的情况,而是位于湖区边的航帆宾馆南侧低洼处有一约40平方米的水坑,堆有一些生活垃圾与杂物,由于近期雨水较多,造成该低洼处积水并产生异味。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低洼积水处垃圾已经全部清理,臭水被抽干,洼坑填上了泥土并铺上了青草,从附近经过,再也闻不到臭味。在公园开小卖部的袁先生说,以前来钓鱼的市民都不愿意接近公园南侧钓鱼,现在整改了,来钓鱼的人也多了起来。“这次整改社区反应速度很快,在短时间内就把废弃洼地改造成草地。每天路过这里再也看不到垃圾,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青青草地。”袁先生说,环境变好了,心情也更加舒畅。

石羊街道新南社区副书记刘艳琳介绍,社区在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处。8月31日,石羊街道督促四川盛大国防科教实业有限公司对水坑内的生活垃圾和杂物进行清理,抽干内部积水,并对该水坑及湖区周边进行蚊虫消杀;9月1日,对该水坑进行了土方回填;9月2日,对回填区域进行了绿化、美化。通过上述措施,消除了再次因积水造成水体异味和蚊虫滋生的现象。

此外,刘艳琳提到,这次整改还把洼地上方的两个废旧铁梯一并拆除了:“楼梯闲置很多年,特别怕小孩上去玩耍,所以一并拆除,以免留下安全隐患。”

成都日报记者 杨静耕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