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一线城市房价持稳 二线城市涨幅扩大

2018-07-18 09:14:16来源:天府早报编辑:青巧娟

■天府早报记者 冷宏伟

6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6月一线城市房价持稳,二线涨幅扩大,三线房价稳定上涨。其中,丹东新建商品房同比涨幅继5月后再次领跑70城;成都新建商品房价格保持平稳,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5.3%。

三线城市上涨势头得到抑制

7月17日,统计局公布6月70城房价数据。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涨有落,三线城市上涨势头得到抑制。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6月份,各地继续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据初步测算,从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0.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3%和4.6%,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9和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0%和4.3%,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从环比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上海价格持平,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1.9%和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与上月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2%和0.7%。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7%和0.6%。

新房价格无锡同比降幅最大

在15个热点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进一步减少3个,仅有南京和无锡分别录得0.2%和0.1%的跌幅;持平的有3个,增加2个;上涨的有10个,增加1个,最高涨幅为济南的3.6%。成都以环比上涨1.6%,位列15个热点城市的第五位。

从同比来看,新建商品住宅售价同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比上月减少1个,最大降幅为无锡的2.2%;上涨的有8个,增加1个,最高涨幅为成都的5.3%。

在16日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从房地产下一步发展情况来看,中央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同时,从供给侧进一步发力,包括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实现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加快推进租售同权等一系列配套政策的落实,更好地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促进长效机制建设,更好地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样一个基本定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