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障房中心:公租房项目已惠及10多万居民

2018-03-12 09:26:36来源:新华网编辑:青巧娟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李萌)记者11日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获悉,该中心合并资产总额首次突破千亿元,旗下运营管理平台持有的公租房项目已累计惠及10余万居民,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介绍,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是北京市属大型国有企业,于2011年6月由北京市一次性注资100亿元成立,旨在推动探索市场化、专业化的保障性住房供应和管理机制。截至2018年2月,中心合并资产总额已经从最初的100亿元增长到1023.57亿元,将为北京市保障房项目投资融资、研发设计、建设收购、运营管理等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保障。

据介绍,中心成立近7年来,着力打造了投融资管理、建设收购、运营管理3大平台,努力发挥北京市公租房、棚改安置房建设主力军的作用。截至2017年底,旗下运营管理平台持有的公租房项目达76个,共计10.38万套,已配租公租房项目60个,实现公租房配租约6.4万套,已入住3.87万户,帮助10多万居民改善了居住生活条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