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热盘动态
TOD天街开建,助力成都又一城市中心商圈诞生!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2-01-26 16:39:06 )   来源:

商圈是城市文明发展的旗帜,商业模式的变革和进步推动人们生活方式加速变化。就像北京国贸、中国香港中环,每一个城市商圈中心,都是城市TOP级资源聚集地,是行政、商务、商业、文化、高端人居的聚集地。

成都自古就是商业重镇。近百年来,市中心的春熙路-盐市口商圈百业荟萃、万商云集,坐拥成都地理位置中心、拥有千年历史文化积淀,说它是成都第一核心商圈,实至名归。但随着城市的发展,单商圈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大家的生活所需。

多元化商业中心,多级商圈时代

在成都,多板块多商圈发展,打造国际化消费新场景、加深在地文化,商业步伐已然明晰。而人口增长带来的红利与消费水平和生活需求的攀升,也在促进各个商圈百花齐放。

2006年,SM城市广场以成都首座购物中心形态现身,建设路商圈迎来了商业的“春天”,并随着伊藤洋华堂和龙湖成都三千集天街、万象城的陆续开业,让该片区一度形成了“三足鼎立”局面。

从2011年起,成都的其他商圈加速崛起。大批商业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长起来,在成都的各区域布局。万象城、环球中心、来福士广场、金牛万达广场等等购物中心,陆续在次级商圈开业。紧接着2014年,IFS和太古里相继开业,两个重量级的购物中心一跃成为新的城市地标,让春熙路商圈重新成为成都最强客流聚集地。

到后来,银泰中心、悠方、仁和新城等的陆续开业,进一步加速了城南金融城商圈的成熟。

从春盐商圈一枝独秀,到城市中心商圈百花齐放,从主城区,再到城市重心南移再到现在的东进,成都市的商业态开始从“一商圈往多商圈”向“一中心发展成多中心”转变。

蝶变,仍在继续……

行政学院TOD板块,迎来商业封面之作

2022年,一个以“天街+TOD”的神仙组合的面市,让城市的想象力达到峰值,指引着未来城市发展的新方向,为城东商圈发展带来质变。它就是龙湖光年。

在规划中,行政学院TOD板块未来将是地铁2号线和9号线(规划中)的交汇点。地铁2号线连通着天府广场、春熙路、东大街等核心区域;9号线则是成都3.5环环线,南连金融城。除轨道优势外,最重要的便是能利用聚集的人流,激发城市能量,创造上不封顶的城市价值。

目前板块内已聚集了伊藤洋华堂亚洲旗舰店、西南首家世茂广场、华熙 528LIVE、卓锦曼购4大商业。尽管商业众多,但是商场大多以点状零星分布,如今仍未形成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商圈,龙湖光年“天街+TOD”组合的到来将为区域填补这一空白。

以城市运营视角,通过天街商业吸附中高端消费人群,为城市中心补充重要节点,刷新整个区域的商圈标准,这也许就是龙湖给行政学院TOD带来天街的意义。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行政学院TOD、绿地468等众多城市项目逐一落地,板块还将迈入新台阶,完成由量到质的改变。

龙湖,应该是在国内的地产企业中,在TOD领域探索最深,打造理念最为系统,打造意识最为超前的一家。目前,龙湖已经在成都形成了11座天街+1座星悦荟的网格化商业布局。在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背景之下,天街凭借卓有远见的商业运营能力,高效地链接起商家与消费者,构建起高品质的消费新场景,促进了区域商圈的成型。

龙湖光年项目,占据“东进”的新起点位置,是947亩一体化设计的行政学院TOD的核心组成部分。基于站城一体化的TOD综合开发模式,龙湖光年项目分为龙湖光年天玺、龙湖光年熙街、龙湖光年魔方三大业态。该项目的入驻,也将推动行政学院TOD板块快速跃升,实现区域全方位焕新升级。

龙湖光年天玺由城市稀缺的墅居产品和低密公园平层组成,龙湖光年熙街是无缝接驳地铁TOD的潮流商业街区,而龙湖光年魔方是逾180米天际地标之上打造的天街资产。整个项目堪称一座集居住、商务办公、休闲娱乐、生态景观等一体的“微型城市”。可以让大家不用出街,即可享受到“吃、住、行、游、购、娱、商”等全方位的便捷生活服务。

在城市发展中,多板块多商圈发展是必然。行政学院TOD的商业配套发展正在积蓄能量,以龙湖驿都天街为代表的TOD商业不仅能改变城市的商业格局,也为城东带来一座综合体地标。也将是成都TOD的一个范本和一种全新的人居生活方式,势必将为区域发展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我们拭目以待。

龙湖光年项目在滨江天街、卓锦曼购、凯德广场魅力城店、世茂广场四大城市展厅已正式对外亮相。详询028-6222 5888。

图片由龙湖地产提供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