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热盘动态
这一次,绿城把至高的礼遇,献给成都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11-10 17:13:02 )   来源:

2021年是成都的“叠墅元年”,叠墅的人气和流量,甚至大有超越大平层之势。

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成都就有900套叠墅上市,去化803套,可谓供销两旺。在主城区拥有一套叠墅,几乎成了成都高净值家庭的“标配”。

不过,许多人依然按兵不动,他们在等绿城·凤栖鹭鸣的合院

叠墅虽然诱人,但市中心合院或联排,才是顶级富人居住的至高形态。从伦敦切尔西、巴黎十六区到上海思南公馆,莫不如是。

细数成都“5+2”主城范围内,今年叠墅供应井喷,可售合院却连一只手都数不到。一般每个项目只能硬排出零星几套或十几套,且都是3-4层高的建筑。

只有凤栖鹭鸣,奇迹般地在成都金融城东一口气规划出39套合院,且几乎都只有2层高

凤栖鹭鸣也是绿城体系内的第一个“新宋风”合院。

在每一座大城市,绿城原创的市中心院墅或大平层,最终都成了当地顶级圈层“看不见的俱乐部”。

从取意“三山五园”的北京御园官邸,到平移了一整座沈宅的上海黄浦湾大平层,再到京杭大运河畔的杭州江南里中式合院,“唤醒心中沉睡的繁华旧梦”,正是绿城原创的最大魅力。

而直到凤栖鹭鸣面市,许多成都人才意识到:原来梦想清单中,还有一套来自宋朝的合院

其实,绿城就算只是套个图,凭着成都主城区稀缺合院的标签,还有金融城东的光环,凤栖鹭鸣都是“躺着卖”的节奏。

绿城·凤栖鹭鸣建筑效果图

但绿城再一次秉持营造御园、黄浦湾和江南里时的初心,实地考察了隆兴寺、太原晋祠和四川境内的宋塔,反复研读《营造法式》和《清明上河图》,还原出一幅朴澹、温暖而市井的宋代生活长卷。

相比古雅繁复的明清中式,“新宋风”合院轻逸灵动,更易与高窗墙比的现代生活融合

每一栋合院屋顶都铺设特制的鱼鳞瓦,采用宋代出檐深远的“举折”法,和明清翘起的“举架”比,坡度更平缓内敛。

再饰以垂鱼博风,搭配大面积木纹铝板和落地窗。

绿城·凤栖鹭鸣合院建筑意向图

在宋画中,文人雅士在夏日会将格子窗卸下,引清风满屋。室内外的界线逐渐模糊,只剩几根装窗的细柱。在凤栖鹭鸣合院,你同样可找到大量细柱元素,让空间更显通透

甚至连它的阑干,也采用“绞角造”,寻杖会在转角望柱处搭交伸出,视觉效果更活泼。

作为一个“高低配”的市中心大宅,凤栖鹭鸣由39套合院与8幢小高层、2幢高层组成。合院可以复原古画,那么高层住宅呢?

绿城·凤栖鹭鸣建筑效果图

绿城首先采用古建中的“叠涩”手法,通过层层外挑,为立面增加韵律感。

又从宋瓷的汝窑获得灵感,舍弃传统高层“实墙收转角”的做法,通过玻璃+铝板的横向“圆弧倒角”,以及竖向的金属大折板,整体产生温润流转的观感。

再加上最高0.35的窗墙比和“香灰胎”般的清雅色调,像极了台北故宫的天青无纹水仙盆,美,却不动声色,没有一点火气。

不过,受容积率限制,在成都市中心宅地做出合院或叠墅,基本都以牺牲高层的园林景观为代价,整体兵营式排布,缺少大面积集中式绿化。

院墅业主有私家小院的清风明月,高层业主却只能在迷你的组团花园逡巡。

但凤栖鹭鸣却凭借约1.5的超低容积率,不仅规划出大片的合院,连高层区也围合出一个约6800㎡的中庭园林,横向铺开约120米,接近一个标准足球场!

绿城·凤栖鹭鸣效果图,高层区围合出中庭园林

整个园区的景观面积达到惊人的约3.5万㎡,这一尺度,足以碾压成都一众纯高层豪宅。

公共景观空间一打开,凤栖鹭鸣整体就变成一个“放大版的宅院”。

在中庭花园中,绿城以宋代皇家御苑“金明池”为蓝本,打造出约1300㎡镜面水景“金池夜雨”。又沿池构筑亭台小品“勾栏瓦舍”,作为未来社区的“开放式剧场”。

将来,在遍植蓝花楹、紫薇和红枫的园林内,业主们可随时上演一场当代版“西园雅集”。

也可以穿上跑鞋,循着环形跑道,穿过樱花大道、阳光草坪……那天高云阔的舒畅,随手发张朋友圈,都是大型凡尔赛现场。

加上凤栖鹭鸣是罕见的“高层全架空”住区,架空层如一个个视觉廊道,将镜面池、大草坪和樱花道连缀成一整片,未来还将设置好妈妈空间、艺术空间、交流空间、四点半学堂、儿童乐园、运动健身、颐乐天地等十大空间,打造为“全维度、全龄化泛会所”。

铺排完园林后,绿城才开始为这些“大院落”,定制一幢幢环幕或半环幕的平层大宅。

其中一幢,还是一层仅一户的“360°环幕大平层”。

绿城·凤栖鹭鸣小高层约276㎡户型图

约276㎡的五房四卫,配了奢华的双电梯,主人和保姆可分梯入户。每户均5开间朝南,南向面宽就有约22米。

因一户占据一层,它拥有360°的“环幕视野”,无论北面的中庭园林还是南面的合院区,都是大落地窗前的无敌风景。如此巅峰的观景体验,已接近独栋别墅,连排屋叠墅都只能仰望

如此“一层一户”的奢侈高层形制,在绿城体系也是第一次出现。

设计之初,绿城曾对成都高端客户深度访谈,发现他们普遍有两大“个性化需求”。

一是大户型要做出中西厨,方便在家中宴客轰趴;二是每套房子要有2个阳台,洗衣与观景功能分开

仔细分析这两种需求底层的心理机制,本质上,人们都希望在“家”能更好地社交和融入大自然,而这些正是传统宅院的独特优势。

所以,不仅那幢“一层一户”的楼王,凤栖鹭鸣把每一套平层都做出了十足的“院墅感”

首先,凤栖鹭鸣平层的每一款户型,都是奢阔的“社交方厅”或“转角大边厅”。约167㎡和约276㎡的餐客厅更实现了“南北通”,做到三面采光,全能观院景。

绿城·凤栖鹭鸣小高层约167㎡户型图

这两个户型都做了中西厨,自带独立操作岛台;公区因此可增加水吧台、品酒区,形成洄游动线。

岁时节庆宴请亲友,邀一帮挚友开茶会、摆麻局,或是办一场衣香鬓影的高雅沙龙,都咄嗟立办。不用住别墅,也能办“盖茨比式派对”。

其次,凤栖鹭鸣的每个平层户型,都带2-3个阳台,形成“5级空中花园体系”。

以最小的约131㎡户型为例,南向是开间约9米的“跑道式阳台”,北侧厨房外还带一个生活阳台。

 

绿城·凤栖鹭鸣小高层做出了一个个“空中花园

约131㎡户型也带“跑道式阳台”

约167㎡更极致,餐客厅除了连接北向生活阳台,南向还带一个最长约6.3米,进深约4.3米的方阳台,妥妥是真·空中花园。成都多阴,种一阳台的月季、绣球或蓝莓,每天的心情也会更明媚吧

不过之所以称之为“空中花园系统”,还在于它会根据户型的景观面、内部动线差异,设置不同的阳台。

除了“跑道式阳台”,它还有与客厅联通的“空中会客厅阳台”、与卧室相连的“私享一步阳台”,还有南向观景阳台、北侧生活阳台……

就像伸向自然的不同触角,一层层融合了室内外的边界。不得不感叹,到底是绿城,连阳台都已研究到如此细致的程度!

建筑大师萨夫迪“给每个人一座花园”的理想,终于被他们实现了。

回顾世界园林史,你会发现,院子一般都出现在阶层复杂的社会中。它的本质,就是要将自身与外界在一定程度上分隔开来。

所以,凤栖鹭鸣要做出“从地面到空中”的院系住区,既要向自然尽量开放,又要制造尊贵的专属感

从主入口屏蔽尘喧的入院大门起,到吊顶精装的地下车库,再到精装的双入户大堂、高雅的客歇等待区,搭配可人脸识别的电梯梯控,凤栖鹭鸣交织出了一条“五星级归家路”。

约800㎡新宋生活美学馆,不仅规划了四艺体验区、下沉书吧、茶室、宋潮打卡区,还针对成都人好客的性格,打造了一处自带“共享厨房”的宋式私宴厅

绿城·凤栖鹭鸣新宋生活美学馆内的私宴厅实景图

更值得期待的,是它引入了绿城高端物业服务体系——E.O服务。它源起于杭州凤起潮鸣,以高端管家式服务著称。

其实,无论泛会所、大面积园林还是管家式服务,都是传统别墅里最常见的场景

就像在以前的英国古堡里,每日清晨,会有管家准时把熨好的报纸和早餐送上门。还会时刻应召,为主人操办私宴。如今,这一切都化为凤栖鹭鸣的日常,连平层业主也不例外。

这一次,绿城把最高规格的礼遇,献给了成都

绿城·凤栖鹭鸣区位示意图

毕竟这里是成都的“宇宙中心”金融城,凤栖鹭鸣周边聚集的金融机构、总部经济、高端服务业总数已超2000家,金融从业人员超10万人。

高楼耸立的金融城一二期,到处都是华尔道夫、万豪等奢牌酒店,以及成都SKP、银泰in99、环球中心等大型购物中心。那流光溢彩的都会气象,像极了香港中环和上海浦东。

在凤栖鹭鸣不远处,成都金融城三期还将建起摩天轮、350米的交子云塔、交子云桥等城市地标。

成都金融城实景图

高强度开发之下,这一带的住宅容积率已普遍高达3.0以上。凤栖鹭鸣作为金融城仅有的低密院墅,数年不过一遇。它要做的,就是为家人隔开外部世界的喧嚣,营造一方都市中的秘境。

项目东南侧,还有约2.2万亩的三圣乡生态区。这个国内最大的城市湿地之一,满目都是湿地、树林和飞鸟,宛如绿野仙踪。

宋代欧阳修在《笔说·夏日学书说》中曾说:“不必取悦于当时之人,垂名于后世,要于自适而已。”

在绿城·凤栖鹭鸣,进取与自适,繁华与宁静,只在宅内院外的一个转身而已。

 

图片由绿城提供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