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热盘动态
践初心 当先锋丨建发房地产集团:阻击疫情践行国企担当 勇当先锋不辱时代使命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9-30 15:24:27 )   来源:

9月19日晚,建发接到上级指令,要承接海沧区新阳保障性安置房项目改造为异地封控点的建设任务,需在短时间内完成6000多套隔离房间的改造工作。

鉴于新阳保障房二期是全市体量最大的安置点改造项目,同时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物资缺等一系列难题,为此建发房产决定由旗下海西区域公司协同在厦单位作为项目其中A2、A4两个地块3700多套封控房源改造及项目所有290套工作人员板房新建的主体,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海西区域公司是一支继承了建发房产优良传统、拥有丰富工程经验、特别能打胜仗的优秀队伍,为了确保项目能在既定时间内保质保量交付,他们几乎立即暂停了在厦所有商品房的工程和保障业务,集中优势力量,全力投入到异地封控点改造工作当中。

在集团副总经理、海西区域公司董事长彭勇的带领下,项目工作人员争分夺秒、连夜驻场开展工作。在各项工作当中,难度最大、也是最紧急的就是: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采购到所有改造需要的物资,并调集工人施工。为此,区域副总经理陈水泊带领项目人员,紧急联系材料供应商,跨省调货,并多方征集在厦门的施工合作方调集工人……惊心动魄的12个小时,720分钟,他们在有限的时间里打赢了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硬仗。9月20日起,采购物资与施工工人陆续进场,一场抢工大战已然开始。

各类物资从集装箱车上卸下来

9月21日,是新阳项目第一阶段物资进场的关键一天,这天正好是中秋节。成千上万件各类物资从大集装箱车上卸下来,有桌椅、铁架床、电风扇,项目工作人员与工人们从白天干到晚上。在近38度的室外高温下,所有人的衣服被汗水浸湿,皮肤被晒得通红,有人被晒出了“口罩脸”,有人被晒出了“手表臂”。他们困了在地板上眯一下,饿了就盒饭、方便面快速扒拉几下,渴了就喝几口矿泉水。也是这一天,他们与合作伙伴舍弃了与家人的团圆,通宵达旦,在现场度过了中秋节,确保9月23日第一阶段1452套封控用房物品到位,助力项目首战告捷,交付使用。

正如海西区域现场工程负责人徐光兴所说:“不敢停下来,也不能停下来啊,看现场这些人已经连续干了好几天了,有时半夜就躺在马路牙子上休息,也很心疼,但是劝不走,太赶了,我们必须得完成。大家心里都有数。”这就是建发房产的战斗队伍的写照,这真的是一支不仅能干商品房建设,也能临危受命的胜利队伍。

最终,到9月26日他们用了168个小时不间断通宵达旦抢工,与兄弟单位联发集团一起提前完成整个项目,将6000多套房源及290间板房全部交付出去。

9月16日,接上级通知,洋唐三期、新店地铁社区二期现有3400多套安居住宅需在最短时间内改造整备成异地封控点。从接到指令、到集结队伍、再到备货施工,建发房地产集团旗下建发建管公司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铁军精神,充分发挥了多年积攒的项目代建业务优势,第一时间组织项目部人员奔赴翔安,全力投入到防控建设工作中。

短短8小时,好像一眨眼就会过去了,但是这支铁军带领施工合作方完成了洋唐三期3栋楼近100层安全网、近万个防坠限位器加装改造;5天内,完成3427台热水器、3427台电视机、9262张床位被褥、12689台电风扇的配置与安装。8小时,不是时间,是奇迹!

在全体项目人员的日夜兼程的赶工下,9月20日17:00洋唐三期如期交付,成为全市在建项目改造成封控点第一个交付的项目;同日晚间21点左右,新店地铁社区二期项目也完成交付。这真正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战斗。

建发人全速推进隔离房改造建设

9月20日,一个更关键的项目又摆在了建发房产面前: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他们立即开建高崎快捷健康驿站项目。这个项目和集团另外承建的3个改造项目最大的不同在于,一是开工建设面积最大,有5.2万平方米;二是项目地块地上建筑尚未施工,是块空地,防疫隔离间需要重新搭建。刚刚结束翔安封控点建设任务的建发建管立马接手,面临的种种困难也可想而知,但疫情不能等,建发建管团队再次星夜集结,一夜成军。

9月21日凌晨两点,建发建管紧急调配设计、成本、工程全条线人员40余人投入高崎新项目中。入驻后,项目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不分昼夜,克服了设计方案不明确、用工难、材料紧缺等问题,以饱满之精神、决胜之信心,投入到2000间板房(含工作人员房间)的建设中去。

建发建管现场项目负责人谢超超谈起这次经历说:“当时也不觉得困,不觉得饿,心里始终紧绷着,大脑高度兴奋,一刻也不敢停下来。每天看着吊车、叉车、土方车来来去去,看着工人进进出出,人就很兴奋,很有成就感,也感觉是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驱疫巍巍数白衣,一线防御物业人”。面对此轮来势汹汹的疫情,建发房地产集团旗下建发物业集团逆光而行,在厦4000多名员工夜以继日、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抗击病毒疫情的第一线,为广大市民筑起一道严密的健康防线。他们用“不容易、不简单、不退缩”书写了建发物业服务的担当与责任。

安全守护在厦139个管理项目:据统计,建发物业在厦管理的项目有139个,类型包括了住宅小区、办公楼、医院等。可以说,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难度,但每一个项目都是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为了能抓好现有在管项目日常防疫工作,建发物业积极对各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坚决制定防控预案,与街道、社区联防联控,加强测温、消杀、扫码,每天消杀近2570万方,24小时在线服务,第一时间回应业主的各种求助、问询。他们的每一份努力,就像一点点微光,能量虽小,却充满温暖,饱含希望,展现了“我们就是厦门,厦门就是我们!”的时代精神。

坚守中高风险区的3个管理项目:本次疫情之下,建发物业还有3个在管项目身处疫情较为严重的同安区,累计有近万名业主需要他们去服务与保障。建发物业的团队没有退缩,与小区的业主们共同坚守,配合街道进行防疫宣传及核酸检测、在业主群及时公告信息,为业主协调生活物资。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让业主感到暖心,也赢得了业主的“大拇指”点赞。

零经验但高标准承接封控点管理:危急时刻方显时代担当,关键时刻才见真英雄。此次建发物业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承接了翔安林前综合体、洋唐三期、新店地铁社区二期三个封控点项目近4300套房间的管理,包括防疫、生活物资采购及配套物业服务等。

零经验,缺乏防控点管理经验,这是谁都没有经历过的事情,都是普通人,谁都会担心,但是建发物业人能快速调整心态,勇毅前行。“一开始心里是有点毛毛的,确实也怕啊。但想到这些人需要我们服务,他们心里可能比我们更害怕,将心比心,我们就慢慢调整过来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其中,只要做好防护,按照作业流程做事,没有问题的。”这是真实的写照,也是建发人能打硬仗的缩影。

翔安林前综合体项目是厦门首个投入使用的封控点项目,当时留给建发物业筹备的时间仅剩1天。他们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不仅在短短24小时内完成858套酒店式日用品的配置,而且通过对服务人员进行重复性的服务细节培训、演练,快速弥补缺乏疫情封控点服务经验的短板,于9月19日上午迎来了第一批被隔离的客人。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服务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将近3000人。

据了解,封控点日常保障工作量极大,除了常规小区的维护,额外还要增加各种日常物资补给分发、日常密集的消杀、医疗垃圾的消杀处置等工作。但因为工作有一定风险性,服务人员配置要求较高,为了确保防控点的正常运作,很多业务骨干每天只睡2-3个小时,个别领导甚至连续48小时没有合眼,洋唐三期的负责人石雪英说,“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吃饭会成为一种硬任务,目的就是不要让自己倒下。”

一个能打胜仗、打硬仗的优秀团队,背后一定是有一个高效的调度指挥中心和优秀的团队文化、企业价值观。在这次防疫工作组织中,站在海西区域公司、建管公司、物业公司身后的,除了建发房产的统筹部署、调度,还有建发房产集团本部各职能部门以及所有在厦经营单位的支持,包括了建发城投公司、建发广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凯悦酒店等等兄弟单位。据悉,建发房产历来讲求内部协同,讲究整体性,每个版块都是公司经营链上的一个环节,息息相关,由此可见,这是一支善于协同作战的队伍,是一支集团军。

防疫工作开始后,各个项目都面临着人手紧缺的困难,协同的精神立马体现:集团本部职能部门及在厦各个经营单位几乎是按下了日常工作的暂停键,火速抽调人马,投入到了各个防疫项目中去,仅新阳项目改造点,集团、城投、商管公司累计投入了超过500人次人力,组建了多支“尖刀队”,力保项目推进。集团品控中心副总经理杨观明是验收组组长,他带领的12人小队,连续6天扫楼验收,一栋一栋,一层一层,一遍一遍,一刻都不敢停下来,只为快速检查出问题,确保按时交付,这六天,他几乎都没有回家,累了就在项目上的午休床上眯下,困了就趴一下。

还有建发商管和城投公司,组建了一个20多人工程队伍,负责热水器、电视机等安装工作。“这些人都是实干的人啊,没有他们真不行,又有专业水平,还任劳任怨。”很简单的几句话,却展现了建发房产这支队伍的能力与韧性。

同时,建发房产还组织了多批次的志愿者、党员参与支援核酸采样、驻点隔离酒店、下沉社区村居、交通管制等志愿服务,为数十万的市民筑起社区防控“安全堡垒”。截至目前,建发房产累计开展社区防疫工作上千人次,建发房产的志愿者们就像最美的青春之花,绽放在厦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9月下旬,本应该是一个享受中秋佳节,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但是建发房产广大干部员工却投入在抗疫工作的一线,舍弃休息的时间,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刻,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与他们一起的还有各个协作单位的6000多名工作人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快速完成任务,还厦门一片宁静,换广大市民的阖家团圆。

图片由建发房产提供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