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热盘动态
看得见的成长,德阳巴川中学助力学子在学习中找寻真正的热爱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9-24 16:51:54 )   来源:

在这个过度内卷的时代,无数人被时代裹挟着前进。而当下的教育又该如何破局?如何帮助孩子们在这个忙碌的时代找到内心的诗意栖居?如何赋予孩子更多面对未来的底气和能力?如何让孩子成长为一个幸福的大人?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可以在德阳巴川中学的选修课中去找寻。

每学期开学,巴川的孩子们都会从30多门喜欢的选修课中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一门!这种“以兴趣为导向,让孩子自主选择”的方式,可以让孩子们学会在选择中做取舍,可以帮助孩子们找到真正的热爱。

近日,德阳巴川中学中小学部的选修课已经全面启动,下面请跟随我们深入课堂,一同感受下巴川选修课的热度与温度。

舞蹈课

舞蹈课上,换上舞鞋的那一刻,孩子们走路的姿势都自信了起来,他们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世界。

音乐课

音乐课上,孩子们和音乐老师一起唱唱跳跳,感受每一个曼妙的音符,聆听乐理,世界都变得美好了起来。

美术课

美术课上,听画笔在纸上沙沙作响,世界都安静了下来,所有的天马行空都在笔尖的徜徉下变为了现实。

茶艺课

茶艺课上,孩子们身着汉服,伴着浅浅茶香,学习茶道礼仪,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老师一起在历史的深处漫溯,静听风月。

陶艺课

陶艺课上,与泥土为伴,和自然来一次直接而生动的拥抱,释放天性、感悟生命,把天马行空的想象变为手中的艺术。

乐高课

乐高课上,新世界的大门被打开了,孩子们第一次知道除了堆积木,乐高还可以融合机械工程、几何建筑、人文艺术、天文地理、计算机编程等多个领域的知识,能做出会动的机器人、童话中的魔法城堡、精致的乐高工艺品等等。

编程课

编程课上,和老师一起探寻破译现代科学的密码,学会用复杂的编程语言去表达自己,学会问题的拆分和解决,英语阅读能力、数学思维、逻辑思维、推理能力都在这门课程中得到了拓展和提升。

策划课

策划课上,孩子们第一次领略到了广告狂人们的头脑风暴,学会从生活细节处发现选题,学会团队合作,学会深度思考、另辟蹊径解决问题,学会大方的与人沟通,享受思维的碰撞。

播音主持课

播音主持课上,老师带孩子们领略播音名嘴风采,一起探寻语言的规律,教孩子们如何做到字正腔圆,练好主持基本功,培养下一个中国好声音。

体育选修课

体育选修课上,孩子们在球场上奔跑、拼搏,在汗水中开拓、成长,塑造着青春最美好的模样。

德阳巴川中学位于德阳·新鸥鹏康养文教城内,占地约500亩,是一所小班化、智能化、国际化的K12全教育体系学校。学校传承“巴川中学 成就孩子一生梦想”教育精髓,以“遇见更好的自己、走进明天的课堂”为指引,聚焦学生四大核心能力:强健体魄、流畅表达、自主管理、合作学习。目前东校区一期教学楼、行政楼、实验楼、学生宿舍等已竣工验收并投用,小学、初中均已招生运营,在校师生约2000人。

德阳巴川中学实景图

教育关系着孩子的未来,寄托着家庭的希望,德阳·新鸥鹏康养文教城深谙当代人居教育诉求,以独特的“教育+”产业模式,集合云教育数据中心、艺体、文博、图书、文创、健康、行政、会议、展示、接待的十大中心,打造400亩天子湖公园及沿湖八大景点,形成以教育为核心、自然与人文共融、居住与教育互动,宜学、宜居、宜养、宜游、宜业的特色项目。

德阳·新鸥鹏康养文教城实景图

图片由德阳·新鸥鹏康养文教城提供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