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热盘动态
花样年·望花溪,成都公园城市的“东情西韵”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8-31 15:35:27 )   来源:

作为花样年2021年“味”系高端产品的立标之作—花样年·望花溪,

8月27日生活艺术馆正式启幕,以艺术美学风格为主题设计的样板间同步开放,

“探秘方小姐的后花园”也持续登上微博热搜TOP5,

媒体大咖、地产同行、重磅嘉宾皆寻芳而至。

在成都这样一座以公园为底色的城市;在素有“成都后花园”之称的城西;在以人文为肌理的千年西贵轴脉,对于“园”的想象,花样年·望花溪再以时代的角度全新注解。

PART 1

开放的东方开题,方君璧开园

曾经,我们努力走向世界汲取全球文化的精粹,如今,我们以包容世界来建造开放东方的新秩序。

而当这一文化自信的浪潮吹向建筑和居住领域,地产艺术生花样年,以方君璧的“东情西韵”的创作手法为内核,在花漾锦江之后,为成都人献上一个从世界回归东方主场的人居“进化”作品——花样年·望花溪。

作为“东情西韵”的最具代表性人物—方君璧,1912年,14岁的方小姐随家人去巴黎学习绘画。

将东方写意与西方写实相结合,创作出了《吹笛女》《拈花凝思》等在巴黎艺术界备受褒赞的作品。更成为第一位考入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的中国女学生,也是第一位入选巴黎著名绘画沙龙的中国女画家,艺术成就斐然。

写意与写实,是一个矛盾体。而花样年·望花溪,却将方君璧的技法与“好看又耐用”的设计理念融合,

一座以如画观法打造的“画里的花园”一同揭晓,用东骨西枝的造园技法还原梦境中的美学空间。

PART 2

开放的东方,当代雅仕的诗意之园

花样年认为,花园是当代居住空间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从浣花溪起,潺潺溪水,有花有园的诗意生活成为曾经成都的理想生活情境。花园将自然和艺术的结合,不仅创造出美丽的风景,更是人们安放心灵的精神空间。

为了呈现东方底蕴下的当代理想生活,

花样年·望花溪集结了一流卡司的设计大师团队,对传统东方审美进行全新升级。

建筑设计,由第15届金盘奖夺魁者HZS汇张思设计担纲,在他们的作品簿上,不乏北京、上海等一线顶流项目;园林造景,由安藤忠雄御用HANCS瀚世设计操刀;样板区设计,由执笔过多个城市名片的GBD设计创始人文彪先生亲自领衔;“天团级”设计背书,将艺术质感和人文关照充盈的呈现在望花溪中。

入园,每一处场景都有方君璧画作的影子,一路走过仿佛在欣赏一场生动鲜活的名画展。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棵造型独特的山茶花,灵感来源于方君璧的画作《山茶花》。寓意谦逊与美德,枝叶四季常青,在一片自然的背景墙下,静待开花时节绽放魅力。

缓步向前,邂逅一条以方君璧画作《水畔香泽》为灵感设计的自然花径小路,

提取画作中的植物,如藿香蓟、蓝雪花、鼠尾草等,生动演绎画里的花园。

约20亩的活水溪流蜿蜒而过,将公园的景观和情境引入,

于沉稳大气的东方美学中探索自然的诗意与非凡的贵气,颇具千年浣花溪的气韵。

溪流两岸,是倒影在溪流中的乌桕,自然的野趣,

生动还原方君璧的画作《美国新罕布什之秋》中浓烈的自然生长气息。

伫立溪上小桥,可以瞰尽溪流两岸的景色,可以听见桥下汩汩的水声,

未来理想生活跃然眼前,曲径通幽、临水听涛、漫步其间、闲隐于世。

方小姐的后花园,通过东方的空间美学里以小见大的设计手法,

打造了多个围合小空间,在方寸之间营造大尺度世界。不大、也并不奢华,却富有诗意,

园中有竹有溪,有诗有酒,一方小天地足以安放身心。

更重要的是,方小姐的后花园不光是景,而是为来居住的生活花园。

PART 3

开放的东方,当代雅仕的艺术之境

在浣花溪的草堂,苏轼写下了“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的名句;

而竹,也是方君璧画作中不曾缺少的符号。

望花溪生活艺术馆入口,在以竹林夹道浅隐东方仪式感的同时,创造中隐西悦的花样年审美标准。

茶,是君子待客的最高礼仪。初入厅堂,东方茶道的仪制、英式茶歇的优雅完美融合,

大师手谈先行之礼,是开放东方的内敛与包容。

三进门堂,是GBD设计创始人文彪先生以方君璧“春夏秋冬”四季画作为主题,

为望花溪定制出“桃花源”下沉式会客空间。

春是梨花朵朵盛开,夏是尊贵的孔雀绿,秋是一抹朱砂,冬是陈酿的暗香,四季如园畅游。

艺术,是生活的一部分。独上二楼,是望花溪的VIP会客空间,也是方君璧艺术影音空间,

她的生平、荣誉、画作和传奇,在这里一览无遗。

在历史中,阅览万物的美学潮向。在艺术中,见解生活的志趣哲学。

在友客间,常新时代的阔论谈资。方小姐的后花园,是形上的当代引申,更是意上的异曲同工。

PART 4

开放的东方,当代雅仕的栖溪之居

花样年·望花溪以东方的人文底蕴,呈现世界同步的建筑美学。

借鉴纽约曼哈顿William公寓的立面设计,打造独一无二的“东方谦雅微笑曲线”,

采用水晶灰的断热中空铝合金 LOW-E玻璃,让自然与地标建筑更好的相融。

产品则定位于建面约135-172㎡洋房和小高层,

将画中的花园成为诗意生活的背景,匠造墅类私享性与平层的舒适性兼具的奢居体验,

这在成都在售新房中尚未见过。

171㎡独栋观景台,取自当代艺术家周春芽的创作风格,

从中国当代生活居住环境的真实需求出发,探索结合传统智慧和新时代生活方式的理想空间形态。

在一层一户的独立居住单元上,延伸私人电梯归家空间。

双玄关入户,注入传统规制的大气古雅之美。

约45㎡巨幕横厅,采用一线产品270°端厅、中西厨一体化、L型观景阳台设计,

在保障采光和宽居尺度的前提下,预留客餐厅导台空间,开放的东方之美,一一尽显。

141㎡栖溪艺术洋房,取自方君璧东情西韵的画作风格,

开创城西首个当代艺术生活空间。一梯一户,私享11㎡电梯全明玄关,归家仪制感满满。

270°端厅、超15米面宽,辅以双阳台南北通透采光,仅三房独享,专属大洄游空间。

主卧设置步入式衣帽间与独立卫浴,拱卫主人生活优雅。

东方的写意—空间的尺度感,西方的写实—空间的利用率,在这里完满解答。

对很多人而言,艺术是生活之外的精神追求;

但对于花样年·望花溪而言,艺术是环绕在生活内的高雅享受。

从仪式感拉满的堂廊之中穿行,每天宛若度假般的归家体验;

临水而立,环抱约标准足球场大小的园林中,呼吸城市森林中的清新富氧的空气;

在270度全景无遮挡视野中俯瞰方君璧画里的花园……

当代雅士的生活理想,在此实至名归。

PART 5

开放的东方,高级的平衡

作为地产界的艺术生,花样年有着强烈鲜明的市场定位和产品主张。

致力于成为有趣、有味、有料的生活空间及体验的引领者,以客户不同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

花样年推出了“趣”“味”“料”三条产品线。

其中极为重要的一条品牌序列——“味”系列,“开放的东方,高级的平衡”。

个体与世界的平衡、内在精神与外在物质的平衡、生活与事业之间的平衡,同时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包容万物,重现东方之美,这亦是一种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它正好体现了成都高净值人群的城市与居住、家庭与工作、生活与拼搏的“关系场”中,内部之间的高级平衡感才是至关重要。

可见,花样年“味”系列强调包容和平衡,结合东方禅意和西方技艺,对城市、地段、产品、客群有着严苛的标准,花样年·花漾锦江如此,花样年·望花溪如此,它的正式落地与东方历史文脉、文化精神内涵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写在最后

重新思考建筑与艺术、艺术与生活的关系,

花样年将艺术的气质、品位和审美带入高端改善领域,为人居体验提升到了思想世界和精神层面。

站在城市的高度,望花溪将建筑、艺术与生活融合,

既是艺术与地产的一次深度碰撞,又是成都生活方式的一种新的探索。

 

图片由花样年·望花溪提供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