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热盘动态
M&Z 旅行·家 x 敦煌|在沙漠里造个家,可否?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8-13 14:08:41 )   来源:

“人们启程、抵达、离开、回归,满怀好奇,又满怀信仰。”

一望千年的莫高窟,融合共生的鸣沙山与月牙泉,迎面吹来夹杂着沙粒的风……敦煌这片土地所象征的某种深邃、自由、无畏、包容的精神,只有脚步亲自抵达,才能真正领略。

8月伊始,我们在敦煌这片沙漠热土,开启了一场“生活自定义”为主题的“旅行·家”第二季品牌活动,与老客户、家居行业媒体、生活方式达人等众多朋友,共同探索敦煌的人文、历史、艺术及当地极具特色的生活方式。

同时,延续“旅行·家”活动内核,将家居产品以整家的形式呈现在沙漠之中,展现美好生活的无限可能。

生活是否可以被定义?当下年轻人正在以怎样的方式定义生活?家居x敦煌、传统x现代会启发出哪些生活灵感?

正是这些问题,凝聚成了这次“旅行·家”敦煌之旅的主题——生活自定义

 

探索不唯一答案 你如何定义生活?

2020年末,“旅行·家”第一季,我们带上16件家具,在海拔3760米的四姑娘山造了个家,以此独特的方式回答了“何为美好生活”

今年,“旅行·家”再次出发。与以往不同,第二季的“旅行·家”以莫高窟、鸣沙山、敦煌博物馆为打卡点,串联起整个探索之旅。

我们尝试通过亲临体验去唤醒、触动、感知每位参与者内心对敦煌历史、人文、艺术的别样情愫,并由此管中窥豹,洞察他们关于“生活自定义”的答案。

在汇集了诸多新老朋友的Sharing Party现场,掌上明珠家居总经理王站强分享了关于“生活自定义”这一主题的内核。

“美好可以突破时间、空间的界限,生活也从来不应该被束缚,与其被定义,不如自定义。自定义能够为生活带来更多可能性,我们希望用具有多样可能的美好家居产品,去构建不被定义的空间、不被定义的生活,实现人们对自我表达的渴望,呈现真实、完整的自我,这便是“生活自定义”这一主题,掌上明珠最想传达出的观点。”

借由一场气氛恰好的星空夜话,我们看到了更丰富多元的生活方式。

当我们发出“你如何定义生活”的问题,每个人的答案都与众不同,兴趣、经历甚至年龄都能赋予生活不同的答案,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定义”是本能,也是生活常态。

这种本能会自然地投射到生活的容器——家里。从被风格定义到定义风格,再到抛去风格,家是自我生活方式的真实且完整的呈现。

生活方式没有统一的标注和明确的答案。虽然大部分时候,我们难以平衡工作与生活、理想与现实,但家始终是“Peace & Love”的综合体。

从循规蹈矩中脱离,与固定的生活模式say bye,真诚开放地直面自我,这个时代,我们拥有更多选择。也正因如此,每个人的家都有自己的呈现方式,每个人都可以自定义生活

 

在沙漠里造个家 有何不可?

既然我们可以自己选择、自己定义,那迎着风沙在敦煌的广阔沙漠里造个家,又有何不可?

当拥有独特设计语言的现代家具与无边无际的原始沙漠融为一体,井然有序中夹杂着打破常规,这样的画面不仅极具视觉震撼,也能为人们提供新的生活灵感。

掌上明珠家居产品策划师曹积微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一场关于「当代生活方式」的话题探讨,并对这次以敦煌莫高窟为灵感的“时光里ECHO”系列新品进行了设计理念的解析——

“苍茫的沙漠不仅有自然景观,更孕育了莫高窟千佛洞的惊世壁画,每个人对莫高窟的感知不尽相同”。

“抛开画作蕴含的宗教意义,其实更吸引我的是创造它本质的东西——色彩、颜料、肌理,以及这片大漠土地所象征的某种自由的、无畏的、包容的精神。”

“我们从敦煌壁画丰富的色彩中,找到了一种更温润、更独特的沙漠橙,并赋予象征这片大漠戈壁的磨砂肌理,使其成为整个系列的材质基调”。

“在产品造型上,结合了当代Urben与工业时代的复古潮流,形成了独特的设计语言,不需要定义风格,我们更希望他代表一种当代的、自由的、开放的态度。

敦煌因包容而开放,因融合而共生。

我们将这样的感悟放进了“时光里ECHO”这个系列之中,希望通过包容、开放、融合的方式来定义生活。而这一系列的颜值新品,也引起了在场嘉宾的情感共鸣。

 

美好无边界  生活自定义

一次“旅行”,一次探索,家居x敦煌、传统x现代迸发出的生机与灵感,让我们得以重新用自定义的态度去认知自我、认知生活,生发出对家与生活的全新热情。

作为老牌家居品牌,掌上明珠历经32年发展,自带沉稳卓越的设计力。

我们以国际视野美学格局和原创之美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将设计美学融入家居生活,创造出具像化、可触碰、可实现的美好生活。

在发现、探索、实现年轻人多样生活方式的路上,我们也从未止步。

这次“旅行·家”敦煌之旅,我们收获了来自成都本土生活方式头部自媒体@试物所、@成都Big榜、@一筑一事的肯定与支持,在年轻人圈层突破声量。

以“旅行·家”的方式延续品牌精神内核,由“生活自定义”创造无边界美好,我们看见年轻人多彩的生活方式,并用具有多样可能的美好家居产品,去构建他们不被定义的生活。

8月16日“生活自定义”探索主题片全网上线,和我们,一起期待!

 

图片由掌上明珠家居提供

编辑:梁昕瑶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