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热盘动态
成都首个!双站点TOD取证了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7-28 10:19:54 )   来源:

7月26日,龙潭寺TOD·龙潭九章取得首批次住宅预售许可证,这是继陆肖、双凤桥、梓潼宫、二江寺之后第五个上市亮相的成都TOD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龙潭寺TOD有三个“厉害”的标签——它是成华区首个TOD项目,是成都首个双站点TOD项目,也是成都已公示的TOD项目中面积最大的一个。

龙潭寺TOD鸟瞰意境图

何谓双站点TOD?

TOD来自英文“Transit(公共交通系统)-Oriented(科学合理引导)-Development(城市复合开发)”的缩写,是一种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TOD以公共交通站点(一般为地铁站)为中心,在步行5-10分钟的范围内进行混合功能的开发,构建出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于一体的城市中心。

2019年,成都进入“TOD建设元年”,确立14个TOD示范项目。两年过去了,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19个TOD项目全面启动。在这些TOD中,龙潭寺TOD是唯一的双站点TOD。

龙潭寺TOD意境图

双站点TOD,顾名思义就是拥有两个地铁站点的TOD。龙潭寺TOD位于“中优”片区,占据主城东三环核心区位,在建的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贯穿其中,项目内设有桂龙路站和桂林站两大站点,使得各组团可以更好地链接地铁,出行更加畅通方便。

“不仅仅是8号线,往前一站还可以在同乐站换乘9号线,形成三站联动的公共交通格局。”成都轨道集团下属成都轨道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这里还有规划中的城际交通s12号线,连通新都、青白江、广汉、德阳,以及成华大道、三环路、绕城高速都在附近,构建形成随心切换的出行系统。”

三千亩大城,如何打造?

龙潭寺TOD项目定位为“文旅成华荟萃城市·公园城市乐活区”。一体化设计以桂龙路站、桂林站为两核,分别是以桂龙路站为核心的商业商务区,囊括城市综合体、高级专卖店、主题商业街、写字楼、酒店等:以桂林站为核心的生活配套区,涵盖街区公园、邻里中心、医院、学校、文化休闲、地下餐饮等……

“项目一体化设计范围约3173亩,是成都已公示的TOD中最大的一个。项目体量巨大,业态丰富,开发周期较长,规划分三期进行打造。”成都轨道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时间推移,龙潭寺TOD的价值将逐步发酵,全系丰富的生活、生产、生态配套,将成为带动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

“全场景城市”是龙潭寺TOD的另一个标签。据悉,龙潭寺TOD将向外延伸链接龙潭总部新城。龙潭总部新城被赋予打造新经济产业集聚区的功能,围绕数字、智能、共享三大新经济形态,打造“千亿园区、总部新城”。目前,这里已聚集成焊宝玛、芯片银行、卡诺普等新经济及其关联企业两千余家,金域检测、海力智能等上市企业34家。2020年,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营收已逼近千亿元大关。

“链接龙潭总部新城的龙潭寺TOD,从某种程度上说,就是东进和中优战略下,主城又一块拼图的补足。”成都轨道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公园舒居,焕新美好生活

作为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的重要抓手,TOD明确提出,将聚力建设一批零碳负碳的TOD未来美好公园社区。

在这一点上,龙潭寺TOD具有天然的地理优势。项目落子在北湖湿地公园、熊猫体育公园、龙潭湿地公园、龙潭新区公园四大公园环伺的生态绿境中,带来“临城不临尘”的生态居住体验,更有散点分布的七大街区公园,丰富了TOD的景观空间。

龙潭寺TOD街区公园

龙潭寺TOD·龙潭九章住宅项目,更是将公园城市的理念贯穿项目始终,做到“内外兼修”。项目在园林设计上融入中式古典美学元素,以园居雅集主题打造了四大主题社交空间,做到一步一景,四季常绿的园境生活。同时,配备约600米慢跑环线、约400㎡多功能运动场、200㎡康体活动区等三大运动空间,旨在营造一个富有诗意的室外社交场所。

场景富集,诗意栖居,龙潭寺TOD一手链接起多方经济血管,引领区域板块焕新,一手铸造巴适安逸生活美学,助力公园城市自然有序生长。

成都TOD为美好而来,让未来发生。

图片由龙潭寺TOD提供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