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热盘动态
《小舍得》爆红背后,藏着多少中国式父母的焦虑?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4-30 17:01:11 )   来源:

近日,《小舍得》在各大卫视热播,不但掀起收视热潮,还连续多次登上话题热搜。微博上关于《小舍得》的话题阅读一度达到了24.7亿,讨论达到了207.8万。

在剧中,角色田雨岚,为了能让儿子学奥数,不但愿意放下身段恳求此前得罪过的老师,还四处奔波、带儿子在各种偏僻的地方“打游击”上课;而角色南俪,本不是焦虑型的家长,但最终还是把小孩送进了补习班,最后为了让孩子升学,不仅耗巨资买学区房还意欲假离婚……

为了孩子升学,两个家庭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网友们直呼这部剧拍的太真实了,简直是“偷窥”了我们的生活。

从佛系到“鸡娃”

无法逃离的教育焦虑

在孩子教育这个事情上,现实可能比电视剧里面更为残酷。

当下,孩子的教育成了父母心头的重中之重,“不要输在起跑线”上的呼声,催生了幼儿园“卡位战”、小升初“奥数PK”以及分数焦虑、择校困境,这使得小小身影成长的每一步都越发不容易。

在这种情形下,家长在陪跑里煎熬,在煎熬里焦虑。

很多家长开始和“南俪”很像,初心是“佛”的,但随着孩子长大自然被整个环境裹挟,走上了“鸡娃”赛道。

这不得不让人想起一个热门词——“剧场效应”。简单来说就是如果剧场的第一排观众站起来看戏,后面所有的观众也都只能站起来看。

说回教育就是,如果所有的人都想往上跑,转轮会跑得越来越快,封闭系统存在一个加速度,你的所有努力都是使这个体系更加恶化。

不过从《小舍得》这个剧名来看,其传递出的应该是反焦虑的情绪。那就是学习着去"舍"掉一些固有的心念,慢慢地去建立新的信念,然后我们距离"得"就不远了。

回归“快乐教育”

播下希望的种子

到底该如何“舍”,又如何“得”呢?最近在读《斯宾塞的快乐教育》,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

作者阐述教育应该是快乐的,当一个孩子处于不快乐的情绪中时,他的智力和潜能就会大大降低,呵斥和指责不会带来好的结果。

总结起来就是孩子在快乐的状态下,学习是最有效的,在快乐中才能播下其未来持续学习的“种子”,这才应该是教育的精髓。

就像《小舍得》剧中校长的台词所传达的:“我们不仅要对他们的现在负责,更要对他们的未来负责。”

“五一”长假将近,不妨让我们放下焦虑,让孩子放下繁重的作业,走出课外培训班的教室,开启一场放飞自我的“亲子心灵之旅”吧。

这两天一些家长群里,家长们也都在讨论:“五一如何溜娃?”最后大家几乎达成一致:不去太远的热门景区打挤,成都周边五日游。

而这个五一多个家长都想去打卡一下的,就是位于天府新区文旅板块核心区域的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

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实景图

据悉,在五一假日期间,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首届奇幻魔术秀震撼来袭,酷炫魔术、燃情舞蹈、复古音乐小丑军团、美食、游乐、美景……

五一还没想好去哪耍?不如一起组队打卡天府网红胜地吧!

打卡“超级乐园”

给孩子一个快乐童年

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是由世界500强企业集团恒大集团旗下恒大童世界集团倾力打造,凭借拳头产品恒大童世界和航母级配套将赋予天府新区文旅板块发展跃升的全新动能。

此前,若说一个产业能改变一个区域,那上海迪士尼、广州长隆必定榜上有名。

如今,随着恒大文化旅游城落子天府新区之后不断成熟,成都人终于迎来了自己家门口的乐园IP。

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总占地近万亩,由童世界乐园、航母级配套和精品住宅三部分组成。

作为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的核心资源,恒大童世界是专为2-15岁的少年儿童打造的全球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的大型童话神话乐园。项目包含璀璨中华、魔幻西欧、探险南美、神秘古国、漫游海洋、穿越太空六大主题区。

乐园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核心内容,既融合中国文化精髓和世界文明,又采用世界最成熟、最受欢迎、科技含量最高的顶级游乐设施设备及技术,打造出顶级童话神话乐园。

除了核心配套恒大童世界之外,还包含婚礼庄园、运动中心、文化娱乐综合体、主题博物馆群等娱乐商业配套。让业主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配套成熟的美好文旅生活。

据业内人士表示,恒大童世界投入运营后,预计每年将吸引千万人次的游客到访,有望拉动上百亿的旅游消费。

金苹果K12

提供家门口的“一站式”教育

在给孩子带来欢乐的同时,让孩子享受更优质的教育,同样是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的建设重点。

早在2019年,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率先在天府新区文旅板块内引进金苹果K12品牌教育,形成包含金苹果国际幼儿园、金苹果锦城一中附属小学恒大童世界校区、金苹果锦城一中恒大童世界校区在内的0-18岁全龄段教育链。

比如金苹果锦城一中以“教育家办学、专家理校、名师治教、名流辅学”为办学理念,培养学生的大格局、大视野、大境界、大智慧,致力塑造学生适应未来并行走全球的能力,目前正在加速构建中。

可以说,金苹果优质教育配套的成功落地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展示出了恒大打造顶级文旅大盘的决心,更切实地解决了广大业主对于优质教育配套的后顾之忧。

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实景图

住在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面对家门口的“一站式”教育配套,小区业主可以优先入学,这样南俪再也不用和夏君山假离婚了。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片区将有11所公办普惠幼儿园完成或开工建设,新增学位约4140个。

其中锦江镇5所,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配套幼儿园占有4所,分别为:恒大文旅城一期配套幼儿园2所、恒大文旅城二期配套幼儿园、恒大文旅城三期配套幼儿园。

这更将有效保障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业主享有更加优质、更加全面、更加普惠的教育资源。

住进天府南

开启你的幸福“文旅新生活”

近年来,随着成都南拓战略深入,以及成眉同城发展,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所属的天府新区文旅板块交通便捷程度持续上升,区位优势不断凸显。

2019年底,地铁5号线正式贯通;2020年12月,6号线也正式开通。目前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业主巴士已经开通,无缝接驳项目和地铁站。

未来,规划中的11号线还将直达黄龙溪古镇。凭借轨道交通的助力,天府新区文旅板块的发展无疑按下“加速键”。

而宽60米、主道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的剑南大道南延线的通车,将神仙树、金融城、大源、怡心湖、锦江生态带、天府新区文旅板块等城南最明星的居住板块串联……

可以说,拥有百万新城人口居住的幸福文旅新生活之路蔚然成型。

此外,天府国际生物城、中日国际康养城、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等重量级项目也在加速呈现中。

4月25日,位于天府国际生物城的全球物联网创新企业BOE(京东方)斥资60亿打造的智慧医院——成都京东方医院已正式开诊。

京东方医院占地354亩,建筑面积38.5万平方米,总床位2000张,可以提供包括智慧临床、智慧护理、智慧医技等个性化、高品质医疗服务。

正因为有项目乐园IP、公建配套齐全,以及交通便利、优质教育资源,丰富医疗资源,难怪近两年,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屡推屡热,至今累计热销超万余套。

在天府新区文旅板块,每卖出10套房中,有8套均来自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

据悉,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五一钜惠,重磅来袭,单价7800元/㎡起购天府城南52-125㎡乐园装修美宅,带9A精装,含新风地暖。全国可购。

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样板间实景图

40余万就可买进天府南,开启幸福文旅生活,精明又爱生活的成都人,不妨趁着假期前去看看吧!

文 一点成都 林中路 图片由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提供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