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楼盘
雅居乐:多年筑造产研计划,雅质精工打造匠心品质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3-19 15:01:36 )   来源: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二胎和三代同堂家庭的不断增加等,国民居住改善需求不断释放,对居住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

在诸多房企拥抱变化的时候,雅居乐凭借着自己强大的产品力,在设计房子的时候,紧紧围绕着人,围绕着家庭,不断推陈出新,研发适合新时代需求的产品,获得了市场的追捧和热爱。

作为长期主义的坚守者,通过产品研发基地对产品进行打磨一直是雅居乐地产多年来的坚持。

此前雅居乐地产在中山三乡、广州都建立过一代、二代的产研基地,这次我们看到的,是3年前就开始筹备营建的雅居乐最新的产品研发基地,于2018年9月正式使用。

产研基地总占地9500平,拥有室内和室外两大展示区,室内分为两层,一层有位于室内的产品实验室和工程做法实验室,其中产品实验室涵盖了乐分子、新材料新工艺、部品、户型模拟系统1:1活动板房等9大研究区域,工程做法实验室包含工艺工法、土建工法等展示区;二层是精装样板房展示区,目前这个区域一共有13个标准化及创意样板房,包括标准层公共区域、入户大堂、交付样板、户型模拟系统1:1活动板房等;室外则是小区的室外景观研究区。

基本上有关于居住的一切,雅居乐地产都会先在产研基地打磨好,推敲好不同的场景体验,从而形成雅居乐强大的产品库。

和部分房企一套体系走天下不一样,雅居乐地产从未停止创新。

根据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的特点和差异,雅居乐地产产品线会随时间进行相应调整和不断创新。

比如海南的清水湾。

2009年,雅居乐清水湾首度开盘,开启了一个滨海文旅时代,强势推出“第二人生”旅居理念,成为国人度假的心之所向。

从中山雅居乐雍景园到广州雅居乐花园、广州雅居乐剑桥郡、广州雅居乐富春山居,再到海南雅居乐清水湾、南京雅居乐长乐渡、腾冲雅居乐原乡……

一个个闪亮的明星项目,正是雅居乐坚持“产品至上”战略的优秀成果。

雅居乐地产根据不同产品系的客户群体特点,把产品分为五大系:

趣居.雅苑---为拥有年轻心态的人群,打造百变趣味空间

舒居.雅郡---为追寻惬意生活的人群,提供舒心温情守护

礼居.雅府---为崇尚雅致格调的人群,构建全域人文礼序

品居.雅宸---为拥览时代风范的人群,匠造非凡品位格局

悠居.山海---为渴望突破桎梏的人群,筑就悠然身心栖地

产品研发,就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经过一代又一代的努力,迎合技术创新、市场趋势转变不断迭代优化,使得雅居乐地产终于在国内房地产行业以“产品力”取胜。

这两年关于地产行业有个说法很流行——地产向制造业靠拢,产品往精细化方向发展。

最能体现雅居乐地产产品精细化的内容里,产研基地当属其中之一。

在产研基地,你会看到若干种不同风格的样板房、园林、小区休憩区等,它们都是按照1:1比例定做的。

比如户型模拟系统1:1活动板房,雅居乐是全国第一家自主研发1:1户型模拟系统的房企,建立这套系统的初衷是期望根据方案图纸快速搭建1:1真实还原空间尺度的样板房,完成对户型的空间测试与优化,并且可以进行循环使用,绿色环保。从固定板房升级为活动板房,活动板房就像是一个大型积木,具有稳定性、轻量化、灵活性的优点,仅靠2个人耗时20分钟就可以完成快速搭建。

1:1活动板房

有了活动板房,雅居乐地产在户型设计上越发得心应手。

比如下面这个140创新标准户型,最大的亮点是IMAX超级方厅及洄游动线设计。

家政区紧邻入户门,岛台餐厨也是一大亮点,结合全景推拉门,住户可以在中式厨房和开放式西厨中自由切换;

客厅中增加了书房功能,利用宽大完整墙面可以设计展示性收纳。

超大南向双面宽阳台作为家庭活动的承载场地

……

阳台、客厅、餐厅、厨房构成了11.9m*6.2m的超级IMAX LDKB大方厅。

不得不提及的是,这个户型是雅居乐地产特地请华南理工大学亚热带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风光模拟打造的健康户型。

绝对称得上“王炸户型”。

而且在房间内部的所有物件,包括地板、门、灯等,雅居乐地产都有专门的实验室来针对性试验改善。

在产研基地的新材料新工艺研究区,目前展示SPC石塑地板,这是行业内较先进的地板结构,可以直接铺设在地暖上,尤其适合运用在北方。

灯光研究室则在试验运用前沿的无主灯设计手法,给消费者打造健康的用光环境,同时紧贴设计潮流的前沿。

门的话要根据不同系列来配备,比如大尺寸全景门适用于山海系,可以实现无障碍通行、近距离感应自动启闭的磁悬浮移门也适用于老年人。

无论是产品细节、产品户型,还是产品设计,雅居乐地产都注入更多人性思考,始终将舒适性和实用性放在第一位。

产研基地不仅是我们完善标准化成果的平台,更是我们进行创新研发的“实验室”。

比如二楼精装样板房展示区的适老设计创意板房,是根据老人的身体状态、使用习惯量身订造。

(在玄关设置了点式扶手和折叠换鞋凳)

老年人的需求相对年轻人来说更加的个性化和差异化,需要考虑更多人性化设计细节。

(坐在主卫一体坐式的淋浴器上,细腻的喷雾使老人身心温暖。)

雅居乐地产前瞻性的考虑到未来必然出现的强烈的适老化需求,从2019年开始就专门开展了适老设计专项研发工作,深入研究老年人身体机能、感官功能和心理特征产生的变化,目标是打造适老、养老、但不显老的全龄居家产品。

以上是购房者买房时肉眼可见的部分,而在建造房子,装修房子的环节,雅居乐地产同样秉持着超行业标准在精细化运行。

雅居乐地产在工程做法上采用的都是行业内比较领先的做法,比如在精装修时采用三边两线先行工艺、全金属龙骨天花工艺等。

而且雅居乐地产是国内最早的一批地产开发企业,在工程做法上有着独天独厚的经验优势。

现在雅居乐地产有完整的施工工艺体系、成品保护体系、品质提升体系,甚至保洁的标准要求都非常明确,最终的目的就是希望交给业主一个品质卓越的产品!

园林规划一直是雅居乐的亮点,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基地的室外景观研究区。

室外景观区就像一块画布,设计团队有任何新想法,都能直接“现场作画”。

比如小区的绿化部分,园林地面、外立面、楼栋的入户门头、社区的雨水花园、景观廊架等等,都要先在产研基地试验,确保实用的同时,品质和颜值双过关,最终才会落地。

这些都可以看出雅居乐地产想要做出好产品的决心是很强的,也难怪如今在广州,无论是雅居乐富春山居,还是雅居乐花园都深得市民追捧,产品力已经说明一切。

未来的建筑是怎么样的?未来家居生活又是怎么样?

千百年来,居住需求都有一定的共性,比如希望健康、便捷、多元,但随着时代的变迁、科技的发展,人的审美也在不断更新,所以居住体验同样需要创新。

乐分子展示厅就给出了一份完美的居住答案。

 

“乐健康”是依托于WELL标准和中国健康建筑评价标准两大权威标准,为业主的健康保驾护航。

“乐科技”从便捷、安全、舒适、健康四大维度来打造雅居乐智慧住区。

“乐社区”以社区美好生活为愿景,基于人与健康、与家庭、与社区、与未来、与自然的关系打造5LE生活方式。

时刻在产品设计上保持创新精神,使得雅居乐地产总能抓住不同年龄层消费者的心。

目前雅居乐地产形成了“品质、匠心、创新”三大核心价值以及5N全维度产品体系,即以五大产品系满足多种生活状态,N个配置组合——乐分子生态系统(乐社区、乐科技、乐全龄、乐健康等)创造生活无限可能。

在这样的体系搭建能力背后,是雅居乐地产对产品品质的精益求精。

现在雅居乐地产已经形成行业领先的产品系,产品广受消费者认可,并在下层形成了强大的购买力支撑。

而客户的极致体验则是雅居乐地产的第二大法宝。

目前,雅居乐地产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将Smile+、Serve+、Share+、Support+、Satisfy+,5个服务标准与看房、购房、维系、交付、入住5大置业体验周期完美融合,构建一套从看房到入住之后的全周期服务标准,全面打造雅居乐5S+生活服务体系。

简单来说就是客户在买房中的核心痛点,在5S+生活服务体系中,雅居乐地产用服务标准解决客户痛点。

未来,该生活服务体系可帮助雅居乐地产服务更好地从标准化上升到品牌化,与“5N”全维度产品体系一起形成了从住宅打造到销售再到物业服务的“产品+服务”双重体系,二者相辅相成,共同助力雅居乐大战略的落地。

在大湾区,有一句说法叫“雅居乐地产现象”,什么意思呢?

根据赛惟咨询的行业调查数据显示:

2018年到现在,雅居乐地产的平均总体满意度是84.3,高于行业总体满意度的 74.6;雅居乐的平均再购意向是78,比行业平均分63.7高出14个点;推荐意向为84.3,大大高于行业平均水平71.3。

也就是说,100个业主里面有78个下次买房的时候倾向继续选择雅居乐,84个业主愿意将雅居乐地产的产品推荐给他们的朋友。

这是来自业主们的高度认可。

前不久亿翰智库公布的房地产企业产品力榜单中,雅居乐地产凭借优异的产品力获得了多个奖项。

其中,雅居乐地产获得了“2020中国房企超级产品力TOP100”第8名,雅府系入围“2020中国房企住宅产品线·品牌价值力TOP10”,雅郡系入围“2020中国房企住宅产品线·理念创新力TOP10”,雅居乐清水湾·云峯入围“2020中国文旅度假标杆项目TOP5”。

去年,雅居乐还陆续斩获了“2020中国房地产产品力优秀品牌”第三名,以及针对雅府系、雅郡系所荣获的“2020年中国奢适大宅产品系品牌价值”10强、“2020年中国匠心美宅产品系品牌价值”10强……

2020年7月13日,厦门雅居乐香山湾示范区喜获“第四届ELA国际景观大奖”十大示范区景观奖,这标志着雅居乐地产产品正逐步向国际奖项进军。

变局之下,还能得到全行业认可,殊为难得。

坚持“产品主义”的优先战略,是雅居乐的立身之本,而在雅居乐成功背后,是其对房地产行业充分且清醒的认知。

雅居乐把“产品力”和“服务力”上升到了战略高度,从客户、市场、产品、工程、营销和服务全链条入手,以强大的产品力和服务力打造全面竞争力,赢得客户,赢得市场。

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越过2020年,在楼市稳步前行的2021年,以品质破局的雅居乐,正在迈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图片由雅居乐集团提供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