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楼盘
正黄集团再度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3-19 10:31:46 )   来源:

3月18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召开。正黄集团凭借持续稳健的发展和高成长性,再度荣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这也是正黄集团连续第四年获得该项殊荣

紧跟城市群发展,有质量的深耕布局

回顾十八年的发展历程,正黄集团通过不断探索与开辟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稳步发展。

多年来,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不断加速,正黄集团一直顺应中国城市群发展的趋势与轨迹,以城市群为纽带拓展布局,并对战略布局的城市进行持续深耕。在大本营西南区域,积极拓展成渝城市群中的新兴城市,已实现10个城市深耕,市场占有率超30%,同步在建项目已超30个;而在华东区域,正黄集团针对环沪、杭州湾湾区等中心城市外溢圈层,重点深耕嘉兴、台州等长三角城市群重点城市;在华南区域,正黄集团借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着力布局惠州、肇庆等大湾区经济圈城市群重点城市。凭借优质城市群的强大动能,正黄集团实现了质的提升,以夯实稳健的综合实力赢得政府、行业及市场的认可,2020年,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正黄集团首度入围,排名426位,在四川民企中位居第11位;始终坚持稳健的财务管控,三道红线均未踩线,呈现绿色指标。

正黄集团全国布局

拓延产业+,赋能20余座新兴城市

对于以“用心筑美生活”为品牌理念的正黄集团而言,一直致力于通过构建上下游产业链,嫁接丰富的优质资源,为城市群的新兴城市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实现城市品质与生活服务的提档升级。

近年来,正黄集团积极拓展产业链业态的多元发展,以”产业+”模式赋能城市新动能。除地产开发外,产业覆盖建筑、物业、酒店、商业、康养、装饰等上下游领域。其中,建筑产业全年在建项目达30个以上,年施工建设面积400万方以上;汇德物业持续多年获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管理项目50余个,服务家庭10万余户,用智慧化、智能化的社区物联网体系,为社区、社群提供全链条的智能化服务,实现社区最后一公里的便捷。

商业产业专注“商业+产业”的商旅文融合模式,发展以商业街、写字楼、购物中心、公寓等为主要产品形态,通过三大社区主题商业街(正黄·时光里、正黄·趣味里、正黄·童梦里)、城市综合体(正黄·时代天街)等,构建多维驱动的商业模式,全面助力城市生活品质和资产价值提升;酒店产业已与希尔顿、雅高、亚朵等国内外一线品牌成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目前自营和管理的项目已有10家,未来3-5年计划筹建管理运营酒店30家。

截至目前,正黄集团全新的“产业+”模式已助力遂宁、西昌、泸州、自贡、苏州、绍兴、嘉兴、海宁、海盐、台州、惠州、四会等20余座新兴城市的城市更新,通过成熟的上下游产业链实现为城市新区导入产业集群,并通过产业集群聚集人口,为新兴城市的经济发展提供动力引擎,在实现城市品质焕新的同时,促进新兴城市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迭代明星产品线,升维锻造产品力

“回归产品核心”是当下房地产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一直以来,正黄集团始终将产品研究与品质精耕作为企业产品力锻造的核心,旗下的三大产品线“金域系、翡翠系、TOP系”,针对不同城市及客群,聚焦多元人居需求,力求实现产品对各阶段客户的全面覆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作为集团产品系主打品牌的翡翠系,已布局全国成渝、长三角、大湾区经济带多个重点发展城市。翡翠系产品择址城市潜力核心区,交通便利,商业、教育、医疗配套设施完善,定位为城市中产家庭改善品质产品。2020年,翡翠系全面升级,2.0产品针对风雅产品力进行重构,从择址、建筑风格、生活空间、户外体验、社交场景、星级服务等领域进行全面迭代,从“雅贵 雅筑 雅趣 雅居 雅礼”五大维度进行了产品价值的全面升维。

2020年,重构的翡翠系2.0产品获得了来自行业、机构、媒体及市场等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 全国实现新增6个城市6座翡翠系2.0产品;同时,翡翠系2.0还荣获“2020中国房地产优秀原创产品品牌”“2020中国房企住宅产品线建筑匠造力十强”等多项殊荣;旗下翡翠堂项目曾获“2019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2019-2020中国TOP100价值楼盘”翡翠天骄项目获得“2020-2021中国TOP100价值楼盘” 。

作为集团产品系另一主打品牌的“金域系”,则充分挖掘城市核心区域的优质生态资源,聚焦城市成长型精英家庭,打造标志性城市居所。经过多年市场锤炼,“金域系”形成了涵盖建筑风格标准化、户型设计标准化、5S社区标准化、服务标准化等标准化体系,以保障产品建造品质。

2020年,金域系获评“2020中国房地产系列项目品牌价值TOP10”旗下金域香江项目获评“2020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

创新服务智慧+体系 用心筑就美好生活

在强调客户体验的新时代,随着客群对生活品质的高质量要求,服务力也成为房企品牌力竞争的一个方面。从安全到温度、智慧,特别是新冠疫情之后,物业的价值核心也发生了转移,行业自身的创新与变革也在加大。

作为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的汇德物业,除了聚焦40项高频点传统服务体系外,还通过智慧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和管理效能。通过CRM中心与物业一体化的信息集中化共享管理模式,融合线上线下,为客户提供24小时网格化服务;构建智能化的社区物联网平台,实现社区最后一公里的便捷;此外还配置全方面赋能的汇德管家团队,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在线服务方式,及面对面沟通互动的线下服务空间,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新冠疫情期间,汇德物业更是凭借创新的智慧服务体系,保证了旗下50余个小区10万家庭未有1例确诊病例,未有1例疑似病例,并保证所有业主工作、生活的正常、安全运行。

重视软实力提升 坚持可持续发展之路

正黄集团倡导“正心、正行、正果”的文化,坚持“简单、积极、高效、担当”的工作观,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职场环境,并不断对标标杆企业,提高员工福利待遇,改善工作环境,开展季度系列文化主题活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从软环境领域激发员工的认同感、参与感和创造力。

探索精细化管理,强调目标感、认同感、激励性和活力性,有效推动组织内部创新与协同,并不断激发员工的自驱力和潜力,是正黄集团一直坚持的管理模式,旨在通过打造高效人力供应链,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共同成长。

2021年的正黄,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将以全新的姿态稳健前行,实现城市群优质都市圈的深耕和多元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为客户创造最美好的生活体验。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自2004年来已连续进行了十八年。研究组紧随行业发展脉搏,深入研究房地产企业经营规律,为促进行业良性运行、企业快速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相关研究成果已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图片由正黄集团提供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