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房产快讯
30套川大院士公寓交付使用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2-01-21 10:20:07 )   来源:成都日报

智能化的门禁系统,独立的家庭电梯,现代化的时尚软装,布满鲜花绿植的开阔庭院……这样舒适漂亮的新房是免费为院士等高端人才准备的新家。昨日,四川大学院士公寓交付仪式在双流区江安河畔举行,一批川大院士、杰出教授将入住这里,并成为双流新居民。

“真不错,以后这个房间可以做成书房……”边参观新家,四川大学杰出教授钟本和边憧憬着未来的幸福生活。她感叹道,“大概一年前听说要建公寓,没想到今天就已经交付了,不仅建得快而且还修得这么好。”

同样感到幸福的,还有杰出教授曹顺庆,他说:“院士公寓的交付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人才的重视,也让我们能更加安心地在这里工作生活,争取研发出更多科研成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此次一共建成30套院士公寓,加上1处服务中心,占地面积约21亩,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再加上周边配套设施等项目,双流共投资约2.5亿元。每栋院士公寓有4层,负一层直通地下停车场,每栋配套两个车位,室内配套智能门禁、新风空调等系统,为高端人才提供温馨舒适的家。

项目选址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隔路相望,所有房屋均由双流以“交钥匙”工程形式为川大建设,即精装房的公寓建好后,直接将钥匙交到学校手中,让院士们实现放心、舒心地“拎包入住”。

“项目建好整体无偿移交给川大后勤保障部门后,入住条件及后期管理都由川大负责。”双流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同步推动周边公共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给院士们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该区沿江安河打造了一处市政公园——滨河绿道营地,并同步在环川大区域布局了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

双流与四川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和全面深化校地合作,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化合作,赋能双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四川大学有122项发明专利在双流22家规上企业落地转化;双流与四川大学共同组建的川大技术转移集团,成功转化项目14个,其中3家估值过亿、2家产值过亿。

本报记者 周滎鸿 王鸿明 陈方耀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